close

「唔,咦,萊斯,你今天這麼早起?」

睡眼惺忪的揉著眼睛,躺在下鋪的勇打了一個很大的哈欠,然後望向神清氣爽、拿著牙刷的阿萊斯特。

「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有一個新的計畫……」

非常自然的無視掉勇的問句,阿萊斯特轉了轉手上的牙刷,一臉自大的樣子不禁讓勇感到有點不解。雖然平時阿萊斯特就常常會突然冒出一堆莫名其妙的點子,然後迫不及待的想要去完成,但為了這些三分鐘熱度的點子而特地早起倒是從來沒有過。

「你昨晚有睡嗎?好像沒……」

「那不是重點!本人我,等等就要出門做事了,請勇先生趕快換好衣服好嗎?」

「今天讓我跟你出去?!」

並不是不想跟阿萊斯特出去,只是因為阿萊斯特實在很少邀約他一起出遊,兩人平時的生活都是各自完成光明聖殿所交代的任務,白天的時間可以說是完全不會見到彼此,幾乎沒有兩人同時把工作告一段落的時候。就算真的幸運有同時結束工作的日子,阿萊斯特也只會不停的睡,睡起來就跑去做實驗,這樣的假日根本就跟平時沒兩樣。

「不不不,是我陪你出去,別亂講。」

在勇震驚的問句後面,阿萊斯特用滿是不屑的語句接了上去。勇被阿萊斯特這樣潑了冷水倒也不以為意,畢竟在他印象中,有關他們一起出去的回憶真的是少之又少,屈指可數。

「給我五分鐘。」

◇◇◇◇◇◇◇◇◇◇■□◆◆◆◆◆◆◆◆◆◆

「所以你到底打算做什麼?」

嘴裡被阿萊斯特硬塞了一根來路不明的冰棒,勇現在完全不知道他到底想幹嘛。從剛剛開始,手上拿著一個大布袋的阿萊斯特就只是一直在蒲公英公園裡繞啊繞,奸詐的表情從未離開過他的臉上,害勇莫名不安。

突然,阿萊斯特毫無預警的把勇嘴裡的那根冰棒給抽了出來,然後將臉上那副討人厭的笑容以十分可怕的速度換成另外一種幾乎不曾在他臉上出現過的……陽光笑容?

然後,把那根冰棒用力的含住,彈了一個響指。剎那間,旁邊的草叢、大樹、甚至是長椅下面,接二連三地跳出一堆眼睛冒出愛心的女孩子們,她們有的拿起底片相機瘋狂拍拍拍,有的拿起畫筆不停在紙上塗塗寫寫,有的甚至噴出鼻血,像是要昏倒一般不停抽搐。

「各位小姐,滿意了嗎?」

勇真的完全摸不著頭緒,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誰來告訴他?

「滿意!滿意!滿滿滿滿滿意啊!」

講話的是一個短髮女子,她在吼出這句話後,便直接在勇和阿萊斯特的面前倒了下去,呼吸聲明顯帶著不能再多的滿足。

「?!沒事吧……」

「好了,現在快走。」

不知不覺,阿萊斯特便已經把嘴裡那根冰棒給吸收完畢,手上的大布袋也在不知道什麼時候被不計其數的巧克力和餅乾給裝滿了。毫不在意女孩子們懇求留下的目光,他抓起勇的手,就這樣在大庭廣眾之下把他拉回了光明聖殿裡面。

回到寢室,阿萊斯特立刻把那和他完全不相稱的笑容給撤了下來,取而代之的是明顯到會讓人不寒而慄的嫌惡。他看起來十分疲憊的癱在沙發上,眼睛幾乎沒有張開。

「嘖,多浪費了我36秒鐘,應該跟那些臭女人多要點的。」

「萊斯……什麼都沒做就拿到一袋零食……?」

隨著勇一同坐到沙發上的聲音,阿萊斯特非常不耐的張開眼睛,一副受不了的樣子,對著滿臉佩服的端詳著布袋裡的零食的勇說:

「不是什麼都沒做好嗎?!這犧牲大到我都不要不要的!」

發現勇根本完全聽不懂自己在講什麼,仍舊是一副不解且天真的神情,阿萊斯特不禁心累的敲了敲自己的額頭,嘆了一口氣後,從口袋翻出了三個錦囊,漫不經心的丟給勇:

「紅的,給垂死的人打開,能夠救他。」

勇一愣一愣的接過錦囊。那錦囊分別為紅藍黃三種顏色,除了顏色外,大小和材質摸起來似乎沒有什麼差異。

「藍的,隨便加點魔力後丟出去,被丟到的人身體會立刻出現致命傷。」

「黃的,你覺得需要的時候就開。」

說的很含糊,阿萊斯特現在有些昏昏欲睡,但他知道勇應該準備要開口問問題了,所以還是堅忍著睡意不要閉上眼睛。

「……你為什麼突然做這些錦囊?」

「白癡,我想讓某個笨蛋打仗時別太快死還得跟你說啊?」

被阿萊斯特兇了一下,勇只好把錦囊用一條鍊子穿起來,然後小心翼翼地掛在腰上,確認不會掉後才又開口:

「你自己沒有嗎?」

「那當然,如果我要死的話,我的搭檔難不成不會救我?」看勇的表情變的有些凝重,阿萊斯特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說出真正的理由:「這個材料有夠難拿到的,我把我這三個月存下來的錢全砸了才勉強收集完,你可給我好好保存啊。」

「什麼!?」

聽到阿萊斯特的說詞,真讓勇沒有嚇得目瞪口呆。要知道,阿萊斯特一個月的收入,加上他平時隨便做做卻都有很好收穫投資,幾乎等於勇1年的薪水了……而這幾個錦囊的材料竟然稀有到要花阿萊斯特三個月的錢,未免也太昂貴!做好之後,卻不是自己保留而是丟給自己,這才是最奇怪的地方,阿萊斯特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博愛了?

「不然你以為我幹嘛配合那些女人作戲啊?為了我接下來這個月的乾糧啊勇哥!」沒好氣的從袋子裡拿出一條巧克力,阿萊斯特只能為勇慢半拍的反應感到心累。自己可是拚死拚活的為了勇未來的生命安全著想啊,他應該要一副受寵若驚的樣子啊!

「诶?你有作戲?沒有吧,你不就只是吃了我的冰棒?」

「勇勇勇勇勇先生,你知道我很帥嗎?你知道你也很帥嗎?你知道兩個很帥的男人站在一起會讓女人產生詭異的幻想嗎?利用這點來獲取利益,是我的專長啊?」

是嗎?雖然有耳聞過現在的女性常會做一些詭異的白日夢,把沒有的事情也想像成有的,但勇卻真的不知道就連交換食物這點也可以拿來賺……食物。

「原來如此啊……但我們是好朋友啊萊斯,朋友互吃冰棒沒什麼奇怪的吧。」

「誰跟你朋友啦!少抬高自己身價!」

想不到勇竟然這麼理所當然地說出「我們是朋友」這種話,阿萊斯特只覺得頭、非、常、的、痛。若說「摯友」也就算了,竟然是用「朋友」來形容兩人之間的關係,這讓從小就跟勇一起長大的他十分惱怒。好歹認識了二十幾年了,謂稱竟然只是「朋友」?有沒有搞錯?

「不過萊斯,別吃零食啊,這個月我來負責食物就好……」

「免談!」

明明是出自善意的建議,在阿萊斯特聽起來卻好像是另一種嘲諷。嘲諷他們的關係就是「朋友」,嘲諷勇完全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要餓肚子來製作錦囊給他,嘲諷勇竟然完全沒有意識到,其實除了交換吃冰棒外,能讓那些女人興奮的事情還有很多。

越想越生氣,阿萊斯特索性直接跳上上鋪,冷冷的丟下一句話給勇:

「為了做那些垃圾錦囊我可整晚沒睡,不准吵我!」

勇看阿萊斯特不知道在為什麼事情發脾氣,只能摸摸鼻子,準備進廚房張羅自己的午餐。

廚房傳來的乒乒乓乓的敲擊聲實在是太讓阿萊斯特煩躁了,他只得隨便施了幾個魔法讓聲音暫時與他隔離,然後開始思考下一步該做什麼。

「到底有沒有問題啊,看過我阿萊斯特幫過「朋友」嗎,完全是個笨蛋……」

看來下次,必須要用更激進的方式來讓勇對自己的想法改變一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傳說對決 萊勇
    全站熱搜

    Ch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