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P.6是覺得納克超帥的刀鋒佩服之曲!!<<
>>我還以為是,你要當我寶貝,什麼的欸😝<<

 

納克羅斯感覺自己的腎上腺素正在不斷的提高,夾帶無奈的怒火不停地在腦中撞來撞去。他低下頭瞪著被自己挾持住的小女孩,後者身體雖然變得十分的僵硬,卻依舊感覺不出她有在反省自己不該偷襲。納克羅斯盡量不讓自己的雙手出太多力氣,他只維持在可以不讓刀鋒掙脫的力道,以免傷到了她的氣管。

刀鋒什麼時候出手,納克羅斯又是怎樣反制她的,愛里跟菲尼克沒有一個有看清楚。雖然兩人幾乎都不用思考就能猜中是誰先出手的,但眼前的畫面卻很明顯是先手處於不利狀態。

即使刀鋒之所以會被壓制都是自找的,但再怎麼說也不能讓她一直被納克羅斯抵著脖子,要是等等這男人一個噴嚏,不小心加重力道,世界上就會少了一個愛玩刀的小女孩了。想到這裡,縱使愛里心裡有點享受刀鋒這滑稽的樣子,可還是強迫自己開口:「很抱歉,瑟斐斯先生,夏茨等等我們再一起修理,你可以先放下武器嗎?」然後走向前,粗魯的把刀鋒緊握著的大刀抽走。

正好納克羅斯也在煩惱該不該把長矛放下,不放,感覺很像在以大欺小;放了,又怕這鬼靈精來個出奇不意的偷襲。所以當愛里提出這個聽起來好像有點奇怪的建議時,他總算才如釋重負地把長矛離開刀鋒的脖子,插在地上。

刀鋒一脫離納克羅斯的掌控後,立刻又叫又跳的衝向菲尼克:「臭狐狸!看見了吧!我的實力跟哥哥差不多喔!」

還為兩人切磋感到目瞪口呆的菲尼克一臉茫然的看向刀鋒,完全不知道為什麼這句話要對自己說。刀鋒見他這個傻樣,沒好氣的拍拍他的頭:「哎,可憐的狐狸呦,現在我們三個中就你最弱啦!」

納克羅斯有點無奈地看著菲尼克瞬間爆發,把刀鋒的大刀撿起來丟向它的主人,兩個身影不停的在陽光下追逐著。他身心感到十分的疲累。明明才過了十分鐘,怎麼好像過了十年那麼長……

同樣飽受刀鋒摧殘的愛里看到納克羅斯這疲憊的模樣,同情的對他說:「真對不起呢,這小孩個性就是這樣,明明打不贏卻還是想要打,聖殿裡的成員也常常被她脅迫來比試……」眼睛又變得空洞起來,再次掉進似乎很可怕的回憶漩渦。

見愛里這樣精神渙散的樣子,納克羅斯在心裡默默表示同意,但他還是開口給了一點「大哥哥」會說的話:「不一定贏的戰鬥,才值得去打啊。」

聽到納克羅斯這超級老練的說詞,愛里眼睛瞬間瞪大,然後用細不可聞的的聲音開口:「嗯,你說的沒錯。」接著又沉默了幾秒,才又說:「你使刀很熟練,是自己學的嗎?」

納克羅斯愣了愣。瑟斐斯的長矛他根本不會使,剛剛只是用了以前在「那個地方」學會的一點防身術,加上長期戰鬥的經驗才勉強可以操作長矛。雖然看起來很厲害,但其實根本只是靠著速度才能夠那麼快就壓制成功的。如果今天納克羅斯是赤手空拳,說不定還得花上一兩分鐘才能夠讓刀鋒動彈不得。

「不,是認識的熟人指導的。」

各種意義上都沒說錯,納克羅斯是會在實戰中吸收經驗的強者,因此和瑟斐斯交手時他也學會了不少瑟斐斯愛用的奇招,只是一直到現在都還沒有機會使用出來。

愛里的眼睛盯著菲尼克和刀鋒的身影上上下下,直到兩人一起從樹上跌下來後才開口:「你打算在我這裡學刀多久呢?」

言下之意,便是指納克羅斯的水準已經極高,就算真有愛里能教的,也絕對屈指可數。納克羅斯即使知道這含意,卻也沒有想要說客套話的意思:「不好意思,我可能沒有辦法在這裡學刀,我們村子得靠我抓魚回去。」納克羅斯想,反正狐狸都把那長矛當成魚叉了,那乾脆就讓它們成為真正的魚叉好了,比起武器的名稱,自己能趕快回去審判亡靈才是重點。

出乎意料地,愛里沒有驚訝的感覺,反倒是菲尼克跟刀鋒,前者因為太震驚而鬆懈,被刀鋒狠狠踢了一腳,整個身體都跌進草叢。刀鋒則在踢倒菲尼克後火速跑到納克羅斯前面,擺出最可愛最天真的表情,確定水汪汪的大眼睛完美配合楚楚可憐的模樣後開口:「哥哥你不跟愛里學刀了嗎?!是因為我打了你嗎?!」

剛剛被踢倒的菲尼克也趕緊站起來,像一隻小動物一樣接口:「是啊大哥!你的速度超快的欸!」還用極快的速度不停原地繞圈圈,想表示自己對納克羅斯的敬佩。

納克羅斯倒是心意已決,完全沒有動搖的跡象:「我要釣魚。」

沒有任何打算放走強者著可能,刀鋒仍不死心:「我讓你打回來嘛?」

「我得賣魚。」

發現納克羅斯依舊是毫不猶豫地回答,刀鋒看是無計可施了,只得懊惱的低下頭,嘴里不甘的嘟嚷著。

看到這個情況,納克羅斯原本已經做好離開的準備,卻突然想起自己之前和瑟斐斯的對話——

「那小孩偷襲我,然後差點成功了。」

「能做到這種程度的不是只有她嗎?」

是啊。納克羅斯猛然醒覺。第一次見面也是,這一次偷襲也是,這小孩有著和那個女人一樣的自信心和速度,三番兩次都差點偷襲自己成功,如果能夠再觀察一下她練刀的樣子跟個性,說不定,說不定就真的能夠殺了……

刀鋒因為已經覺得沒戲唱了,開始玩起自己的髮根;菲尼克則兩眼空洞地盯著剛剛他跟刀鋒一起摔下來的那棵樹;愛里則用一種,納克羅斯很久很久以後才明白含意的笑容看著他。

「咳。」

三人一起看向聲音的方向。

「我改變主意了。」

刀鋒跟菲尼克的眼睛開始發光。

「我想,我大概一個月會有一次空缺的日子吧。」

菲尼克開始歡呼,刀鋒則明顯表露出不滿:「一個月太久了啦。」

面對刀鋒直白的抱怨,納克羅斯只得露出苦笑來回答。可以的話,自己當然想要常常來觀察這個可能是那女人的任性小孩,不過自己空閒的時間真的少之又少,這次也是在穆加爵的惡作劇下才來到這裡,等著自己審判的亡靈只會越來越多。

不過看見刀鋒這樣不高興,納克羅斯突然覺得有點……愧疚?

「好吧,妳跟我約個定。」

納克羅斯是在這句話說出口後十秒鐘才發現自己剛剛說了話,但已經來不及了,刀鋒早已像隻小貓一般,全神貫注地盯著他:「什麼約定?」

…………

「十年後,我再跟妳打一場,如果妳能保證妳那時能夠殺了我,我就……有時間就來,怎麼樣?」

話一出口,菲尼克跟愛里都傻了眼。怎麼會有人會拿自己性命來做約定啊?

但刀鋒毫不在意這個問題,她現在最關心的是怎樣讓這個刀法奇好速度極快的哥哥留下來陪她練刀,讓她在戰場上有能夠和那個像光一樣快速的冥官一決高下的身手。

納克羅斯也被自己脫口而出的話嚇傻了,自己什麼時候變得這麼不按牌理出牌了?

但仔細想想,這或許是一個好機會,如果刀鋒就此奮發向上努力練刀,說不定到那時就真的練成能和自己勢均力敵的功夫。

然後……殺了自己。

「好。」

刀鋒輕輕的伸出了拇指,露出了和陽光一樣燦爛的笑容。

雖然感覺有點太小女孩了,納克羅斯還是強迫自己伸出手。

拇指碰拇指,真心和決意,現在和過去,像是惡魔和人類的契約一般,這個動作讓兩人未來的命運開始用極快的速度交錯。

 

 

不遠處的大樹下,一個人影坐在樹影下,抱著厚厚一疊陳舊的書。愛里四人這幾十分鐘的對話他都聽到了,腦袋里也浮現出了一些想法,和計畫,只是自己還找不到適當的時機踏出下一步。

他站起來,正面向著光明聖殿的大門,明明心中滿是空虛的感覺,卻不符常理地露出了詭異的笑容,眼角微微發出亮光。他說服自己,那是必須捨棄在過去的痛苦。

「該開始了……『你』必須去面對的黑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傳說對決
    全站熱搜

    Ch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