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P.18是破壞刀鋒美好的下午茶小幻想的雪!<<
>>……蘿兒呀,妳已經腹黑到連阿萊都欺負嗎!<<

 

蘿兒愣了愣,雖然對自己剛剛不經意說出口的話感到十分懊惱,但還是帶著甜甜的微笑答覆刀鋒:

「妹妹想知道嗎?拿什麼來換呢?」

這女人怎麼講話這麼不光明?對蘿兒的回答感到不能理解的刀鋒錯愕的說:

「妳真的是光明聖殿的人嗎?」

「呵呵,當然是開玩笑的啦☆這個情報的報酬就等以後再還我吧~」

接著,蘿兒原本一直在空氣中畫著圈圈的手指驟停,改為畫出一朵又一朵的雪花。這次的雪花不像圈圈只停留在蘿兒的手指上,而是真正的顯現在兩人面前,輕輕地飄下來。

刀鋒一看見那朵美麗的雪花,整個頭又再次不美麗的痛了起來,必須要非常吃力的張開眼睛才能不讓自己昏倒:

「……那麼,是誰給我下這麼無聊的詛咒?」

「沒有人喔。要說的話,就是妹妹妳自己吧。」

哪個傢伙會給自己下詛咒啊!還是看到雪就會亂流血一通的詭異詛咒!雖然刀鋒很想現在就跟這個一直講亂七八糟的話的怪女人say goodbye,但礙於這是瑟斐斯哥哥所欽定的好醫生(雖然蘿兒只不過是個法師),因此刀鋒依舊沒有立刻離開,免得蘿兒跑去跟納克羅斯告狀:

「嗯,我沒事給自己下詛咒的意思就是了?」

「唉呀,妹妹理解力不錯嘛,就是妳沒事給自己下詛咒的意思呦。」

當作沒看到聽到自己回答而啞口無言的刀鋒,蘿兒假裝欣慰的點點頭,再次讓魔法淨化掉刀鋒的頭痛,繼續說:

「堇小姐……跟那個誰,韋恩還約恩應該有告訴妳吧?妳並不是我們亞薩諾爾的人這件事。」

「凡恩叔嗎?妳說凡恩叔嗎?」刀鋒納悶的說。

「啊、對!凡恩凡恩凡恩~凡恩跟堇小姐有告訴妳吧?」

「嗯。」

「很好,他們有說吧?只有非常厲害的人或者有願望沒有完成的人才會穿梭到這個世界。」

「嗯。」

「有個叫做阿萊斯特的人,妹妹妳應該不認識,他現在跑去墮落者那邊玩了,不過這不重要。以前他還在光明聖殿當我奴僕……在光明聖殿工作時,做了幾個魔法實驗,發現只要是有心願沒有完成的穿越者,都會自備詛咒喔。」

「嗯。」雖然刀鋒有很多想吐槽的地方,但還是強忍著不要開口,免得蘿兒又講出更多廢話。

「自備詛咒的意思就是,某個對穿越者來說很重要的事物會變成穿越者的夢靨。舉個例子,假設我是穿越者,對我來說牛奶是一天不喝就會崩潰的東西,那麼來到亞薩諾爾後,我有可能只要一喝牛奶就會跟妹妹一樣不停流血,但倒過來說,也有可能是一天不喝牛奶就會發動詛咒,這就看穿越者的運氣啦。」蘿兒悠悠的說。

「也就是說,雪對我來說是重要的東西?」

刀鋒有些苦惱,畢竟她連自己有什麼願望都不知道,現在又被迫面對這個啟動機率超高的詛咒,未免太強人所難。

「一定是很重要的東西呢。」蘿兒打開一旁的小冰箱,拿出一盒牛奶:「雖然『詛咒』只有心願型穿越者才會有,但你們絕對不會因此吃虧的呦。」

「是喔。」

「妹妹,妳再這麼冷淡,我現在就讓這個房間下雪喔?」被刀鋒幾乎一模一樣的腔調回答了好幾次,蘿兒原本正在喝牛奶的臉抽搐了幾下,手指已經做好畫出雪花的準備。

「有嗎?我很冷淡?」刀鋒吃了一驚,因為她完全不覺得自己說話沒有溫度。

「是的,妳冷淡到我想拿熱水潑妳。」蘿兒深呼吸了幾秒,再次讓耀眼的笑容出現在自己臉上:「……雖然有詛咒,不過也有神祐。神祐之力也只有心願型穿越者才有,而且都很強。」

聽到這裡,刀鋒的眼睛為之一亮,立刻一反剛剛的冷淡表情,興奮地開口:「有嗎?我也有?是什麼呢?」

看到刀鋒看起來總算不像一塊冰塊一樣,蘿兒竟然覺得有點無法適應:

「這是妹妹妳該自己想的,神祐之力通常都是穿越者自己會第一個發現的,跟詛咒一樣。」

「但我應該怎麼……」

不等刀鋒說完,蘿兒就做出了一個「噓」的手勢,示意她不要再講話了。

「好了,可愛的小妹妹,再問下去就要收費了。拿好妳的大刀,繼續去找那個殘暴的兇手吧。」

▽▽▽▽▽▽▽▽▽▽△△△△△△△△△△

這是刀鋒第二次從光明聖殿走出來,但心情可不像上次被盧蜜亞召見時那樣輕快。蘿兒所告訴她的關於雪的詛咒,實在是太難讓人有好心情了。

真的很不像話,什麼詛咒不好下,偏偏要是雪的詛咒呢?雪欸,那麼漂亮的雪,那麼羅曼蒂克的雪,可以跟戀人一起打雪仗的雪欸!有人會在玩雪的時候突然流出鼻血嗎!

邊碎碎念邊漫不經心地走著路的刀鋒,完全沒有發現前面站著兩個人,直到撞了上去才回過神:

「……勇?克里希?」

「唔嗯,夏茨?!」

克里希一副驚魂未定的樣子,勇也是,他甚至還倒退了幾步。

「你們沒事為什麼要站在路中間講話……妳手上那把刀?」

刀鋒在講話的期間,把目光放到了克里希顫抖的小手握住的那東西,當真沒有嚇到忘了呼吸。那把刀十分鋒利這點沒什麼好提,重點是它緩緩滴落的鮮血,在夕陽的照耀下變得更加艷麗。

「……」

幾乎是在刀鋒說完話的一瞬間,勇跟克里希開始跑了起來,其速度之快幾乎快讓刀鋒反應不過來。

「為什麼要跑!」

刀鋒也立刻轉身往兩人跑走的方向跑去,但兩人似乎有施可以加速的魔法,讓以體能自豪的刀鋒只能看著他們的背影變得越來越小,最後消失不見。

見自己大概是沒有辦法追上了,刀鋒氣喘吁吁的跪倒在地上,埋怨自己平常都不涉獵一下魔法,搞得現在只能逼迫自己不要忘記那把刀的特徵,這樣如果之後需要指認凶器才不會忘記。

在滴血的刀……在滴血的刀啊……難道克里希跟勇就是兇手嗎?雖然感覺不太可能,因為他們都是光明聖殿的人,但刀鋒還是沒有辦法阻止滿腔的懷疑占滿自己所有的思緒。

停下自己急促的呼吸,刀鋒重新站了起來,步履闌珊的開始往自己跑來的方向走回去。該死,剛剛跪下去的時候太快了,好像有小石頭刺進了膝蓋?這下不能在天黑前回家了……

雖然有些痛,不過刀鋒的神智還是十分清醒的,所以在她看見自己眼前那個人慢慢走過來的時候,依舊非常驚喜的說:

「瑟斐斯哥哥!我剛剛遇到……」

刀鋒說到一半就立刻停下了話語,因為那個人沒有像刀鋒想像的那樣露出溫暖人心的微笑(雖然納克羅斯笑起來就跟在哭一樣),反而像是一塊大理石,硬梆梆的臉頰看不出任何一絲感情。不過在聽見刀鋒叫他「瑟斐斯哥哥」時,那人的嘴角還是扯動了一下:

「名字對了,但人沒好到讓妳叫哥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傳說對決
    全站熱搜

    Ch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