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P.19是蘿兒老師的詛咒小學堂(試用版)!<<
>>對於納克快要過勞而死這件事,我深感抱歉。<<

「哈——哈啾!」

穆加爵被這個霹靂大的噴嚏聲給嚇了一跳,差點把手上的手術刀給丟了過去。

「我們老阿萊啊,請不要亂打噴嚏好嗎?用點不會生病的魔法在自己身上好嗎?」

「哈啊,我是不會跟你多說的,省得你嫉妒我有那麼多會偷偷講我好話的仰慕者。」

話是這麼說,但阿萊斯特也並不是真的覺得是因為有人在偷偷喜歡他才打噴嚏的,硬要說的話,他還偏向是光明聖殿那邊的笨蛋們在講他壞話的可能性 。不過也有可能是真的快生病了,所以他還是無可奈何地給自己施了可以暫時免疫病菌的魔法。

「啊,對吼,好阿萊你不是說要去搶光明之泉?拖了好幾個月了欸,拜託一下快點啦。」穆加爵神情不耐的把玩著手術刀,形似小丑的頭不停的轉動。

「光明之泉……現在還太早。」阿萊斯特神情悠哉地說。

……不對,應該說是假裝神情悠哉嗎?如果仔細看的話,會發現阿萊斯特的眼睛在穆加爵講出「光明之泉」的那一刻,急速收縮成一個小點,露出了明顯可見的害怕。

穆加爵雖然沒有注意到阿萊斯特剛剛的眼神,但還是發現他手心流出了手汗:

「老阿萊,你生病啦?這裡這麼冷你還流汗?」

……誰叫你要提光明之泉,讓我想到那個守護它的惡魔。」

「惡魔?守護光明之泉的不是什麼聖潔之翼?聽名字感覺就弱弱的,哪裡像惡……

穆加爵話還沒說完,就被阿萊斯特降下的雷霆給打了個暈頭轉向。

「你!!去被她使喚!就知道!什麼叫灰姑娘!什麼叫!半夜排隊買蛋塔!那傢伙根本一點也不聖潔啊!」

聽不下去穆加爵對蘿兒的低估,阿萊斯特滿腔怒火不知道該怎麼發洩,只能先把矛頭丟往害他想起那段痛苦經歷的兇手。

……呃,好啦,好阿萊你幹嘛這麼激動?」

……

一時想不到該怎麼解釋自己剛剛的失態,阿萊斯特現在只能面紅耳赤的與平白無故被自己轟了好幾下的穆加爵乾瞪眼。

「穆加爵,再給我一個水晶……在做什麼?」

一個黑洞無聲無息的在阿萊斯特以及穆加爵的視線外面打開,納克羅斯像往常一樣充滿殺氣地走了出來,在看見穆加爵和阿萊斯特正在不明所以的僵持不下後,心中滿是不解。

「喔,是判官大人啊。」

看見納克羅斯登場的正是時候,非常順利的讓自己不用再跟莫名其妙爆走的阿萊斯特互瞪,讓穆加爵鬆了一口氣。

納克羅斯無語的直接和尷尬的阿萊斯特擦肩而過,蹲下身,十分順手的就把地上箱子裡的其中一顆水晶給拿走。

「我說啊,判官大人,你幹嘛不拿多顆一點?」看納克羅斯總是中規中矩的只拿一顆,穆加爵不禁感到詫異。

……沒有冷卻時間?」

「呃,是有啊,只是你拿多顆一點的話,等冷卻時間結束後不就可以直接用了嗎。」

沒有想到納克羅斯竟然是因為這種理由才一次只拿一顆,穆加爵突然支支吾吾了起來。

「我為什麼一定得一直變成瑟斐斯的樣子?」納克羅斯冷冷的回應穆加爵。

呃,判官這傢伙也太難相處了吧!好心給個建議欸!

「好了,小親親判官,水晶拿好了就快滾啊?還是你有什麼兇手的事要報告的?」已經把表情變回平常的標準奸笑,阿萊斯特毫不留情的對著納克羅斯開砲。

納克羅斯狠瞪了阿萊斯特一眼,決定把自己跟勇結盟的事情暫時隱瞞起來,當作是對這只會說難聽話的討厭鬼的一點報復,況且納克羅斯也沒有凡事都跟他報備的理由。

用力哼了一口氣,納克羅斯站起身來,無視阿萊斯特的對著穆加爵說:

「我放在桌上的那粉末,你檢驗了沒?」

「啊?喔、嗯,檢驗了。真不敢相信判官大人你弄得到那東西啊,那可是連我也費了很大的勁都還拿不到的血根草花粉耶。」穆加爵恨恨地說,然後一臉期盼的看向納克羅斯:「判官大人不會需要吧?那麼給我……

「血根草是做什麼的?」納克羅斯硬生生地打斷穆加爵的話。

「血根草的汁液會讓皮膚腐爛,我還沒仔細研究過其他的功用。」穆加爵悠然嚮往,似乎打算等納克羅斯一走就立刻開始研究那花粉。

納克羅斯皺了皺眉頭,克里希平白無故種那種東西做什麼?量看起來並不少,而且還多到會讓全身上下都沾滿花粉的程度,看來絕對不是種好玩的,應該有什麼目的才要種這麼多……

「判官大人啊,跟你做交易的是我吧,你連蒐集到線索也不會說一聲啊?」一直被穆加爵跟納克羅斯晾在一旁的阿萊斯特皮笑肉不笑的開了口。

……喔。」納克羅斯斜眼看了過去。「這據說是光明聖殿的仙子克里希身上的花粉。」

「克里希?」阿萊斯特愣了愣,開始在腦中搜尋關於這名字的情報:「似乎有點印象,但她種這東西做什麼?」

「墮落者大軍的智囊是你吧,自己想。」

納克羅斯今天心情真的被刀鋒搞得非常不好,尤其剛剛還被突然昏倒的她嚇了一跳,現在的他並沒有想要繼續閒話家常的打算,因此納克羅斯可以說是非常隨意的就丟出這句嘲諷滿點的話給阿萊斯特。

阿萊斯特才剛被穆加爵點到痛處,現在又被納克羅斯諷刺,整個心情可說是暴躁到了極點:

「現在要找兇手的是.你.啊,我不想也沒差吧?」

「哼。」轉過身,納克羅斯確定水晶妥妥的掛在脖子上後便準備回去法庭審判亡靈。

在那之前,他突然想起剛剛回來時似乎沒有感覺到亡靈的氣味,所以開口問道:

「有沒有看到瑟斐斯?」

「領主大人?領主大人說有事要去光明聖殿,在判官大人來之前幾分鐘離開了。」穆加爵歪了歪自己小丑般的腦袋,疑惑地盯著像是被雷打到的納克羅斯。

光明聖殿?那小鬼不是還在光明聖殿?

「他有沒有穿盔甲?」

「啥?你這麼一說我才發現欸,頭盔哥他今天竟然沒有穿盔甲!」阿萊斯特也像吃了一驚般,正在擦拭帽子的手停了下來。

沒有穿盔甲,不就是自己平常出現在小鬼面前的樣子嗎!如果一不小心讓那小鬼遇到了瑟斐斯,那麼一定一發不可收拾,瑟斐斯可沒有跟自己一樣好的耐性,說不定會因為刀鋒一直莫名其妙的煩他就把她……

雖然想停止自己心頭這份莫名的不安,但隱憂就像是雪球一般越滾越大,讓他的臉色越來越沉重。

最後,雖然納克羅斯的精神真的已經比平常還要疲勞很多了,但身體還是不由自主的往窗邊縱身一跳,俐落的降落在地面上後便用極快的速度往光明聖殿飛奔而去。

……啊,沒跟判官大人說啊,領主大人沒拿他長矛,感覺是去見人的。」看納克羅斯的氣息轉眼間就消失的無影無蹤,穆加爵才突然驚覺自己似乎忘記說了什麼。

阿萊斯特倒是悠閒地把帽子上的尖角擦拭乾淨,漫不經心的看著尖角光滑表面上,自己的倒影。「隨便啦,見到面不就知道了。」

 

 

刀鋒雖然隱約感覺到眼前的人有些怪異,但還是試探性地繼續開口:

「哥哥你怎麼了?我平常就叫你瑟斐斯哥哥啊?」

瑟斐斯根本沒有認識眼前這小鬼的印象,對於她隨隨便便就把沒有穿盔甲的自己給認出來這件事也是非常吃驚,但看她又一副好像真的跟自己有關係的樣子,還是繼續不耐的開口:

「說了別隨隨便便叫人哥哥,妳聾了?」

頓時感到一陣雞皮疙瘩湧上全身,刀鋒真正的體會到什麼叫一望無際的……疑惑。不是害怕,是疑惑,畢竟在她看起來,眼前的人還是那個脾氣很好的瑟斐斯哥哥,只是不知道為什麼,變得比平常更加冷淡,還裝作不認識自己罷了。

「好吧,那就不叫哥哥了,反正我剛剛遇見克里希跟勇啦,他們超級鬼鬼祟祟的,哥哥你想聽我看到什麼嗎?」

「我不是說了別叫我哥哥了,耳朵是裝飾品啊?」

對於刀鋒前面說不喊哥哥,後面又非常順口的喊出哥哥的舉動感到非常不解,瑟斐斯開始動了火,口吻已經漸漸釋放出殺氣。

「啊,真是的,哥哥你——」

沒讓嘟起嘴的刀鋒有說完話的機會,瑟斐斯面無表情的撿起了一根樹枝,非常順手的敲了刀鋒受傷的膝蓋一下。由於瑟斐斯已經在戰場上打滾了很久,因此現在的他已經可以一眼就看出攻擊哪個地方可以立刻擊潰敵人,所以即使他沒有出什麼力道,這輕輕地的一下還是立刻讓刀鋒痛到昏了過去。

看著這來歷不明的小女孩就這樣倒在路邊,瑟斐斯就算貴為不死領主也還是覺得有些不妥。自己的工作是收割亡靈,不是讓一個小女孩有被綁架或強暴的危險性。

「那就……殺了她?還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傳說對決
    全站熱搜

    Ch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