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P.2是凡恩、堇、刀鋒的相見歡喔!<<
>>瑟斐斯的品味真的很讓納克凍未條!<<

冥界與大陸的通道旁邊,可以依稀聽見許多亡靈的哀號聲。仔細看的話,會發現亡靈密集的地方竟有一個巨大的城堡。城堡的主人是一個被稱為瑟斐斯的男人,他的領地總和遠遠不止這棟城堡,硬要說的話,只要有亡靈的地方幾乎都是瑟斐斯的領地。

城堡深處一個最黑暗的房間,兩個男人喝著已經冷掉的茶,聊著不屬於人世間的瑣事。

「瑟斐斯,你能不能不要用那麼快的速度收割亡靈?我很累。」其中一個男人一開口就開門見山說了今天他們在一起喝茶的原因。雖然這個抱怨幾乎不會起任何效果。

被稱為瑟斐斯的男人只是尷尬地笑了笑,抓抓頭。

「納克羅斯,你才是吧。整天只會坐在薇菈設計的那個醜法檯上審理那些亡靈,明明在我看起來全都是一些愚蠢的人類罷了。」瑟斐斯說完後,用十分沉醉的眼神盯著納克羅斯。

不對,是納克羅斯的面罩。

「所以我叫你不要收割亡靈收割的那麼勤奮。把我的時間全部都奪走了。」納克羅斯悶悶的說,看到瑟斐斯一直盯著自己的頭,全身都覺得不舒服了。「不要再盯著我了,很噁心。」

瑟斐斯原本看得如痴如醉,聽到納克羅斯這般毫不留情的嫌惡後才猛然回神:「你怎麼就是不懂一件好看的面罩會影響男人的外觀呢。」然後愛憐的摸摸納克羅斯的頭,不顧面罩下的眼睛是否正狠狠瞪著自己。

發現瑟斐斯的表情已經可以歸類成痴漢的納克羅斯也只能嘆氣,瑟斐斯可是擁有那麼大領地的一個強大戰士,甚至還被稱為「不死領主」,十足風光神氣。但如果被瑟斐斯收割掉的亡靈知道,他竟然是一個對設計怪異盔甲有著極高興趣的人,一定會嚇到眼睛都飛出去了吧……

由於瑟斐斯聽不見納克羅斯的內心在想著什麼,所以他還是不停的摸著:「真不懂那些傢伙怎麼會不懂我的品味。唉,擁有一雙明亮雙眼的只剩你納克羅斯了。」

納克羅斯終於是被摸的有點煩了,他煩躁的揮開瑟斐斯的手:「吵死了。」

瑟斐斯被甩開雙手後,眼神中對設計的狂熱才轉為另一種極為精細的沉靜,有了一個亡靈領袖該有的樣子:「聽說你把一個在戰場上遇到的小女孩放走了?怎樣?那小孩是她嗎?」這話中包含的含意很多,縱使瑟斐斯把話講的十分之彎,但納克羅斯還是一耳就聽出來他想問的主旨。

「我只是不殺無辜的人罷了,你也知道。」

瑟斐斯露出了有點不耐的表情:「別以為我不知道她攻擊了你。」然後還用手比出了「殺」的手勢,意指自己的軍團可是一直待在他附近的墓場準備收割亡靈的呢。

納克羅斯看到瑟斐斯殺氣騰騰的瞪著他,也只能無奈地說出事實:「那小孩差點成功了。」然後閉上眼睛,像是在思考著什麼。

瑟斐斯瞪大了眼睛。「能做到這種程度的不是只有她嗎?」喝了一口那已經快要凝固成冰的茶。真難喝。

納克羅斯點點頭。「但她用刀的氣勢很好。」眼睛直盯瑟斐斯陰森房間裡面,一朵非常不搭調的蕎薇。

聽到這句話,瑟斐斯就是想忍住不笑也沒辦法了:「不是我要說你,納克。她根本沒有辦法用刀。」

縱然老早就知道會得到什麼樣的回答,但納克羅斯的表情依舊變得有點僵硬,但還是保持一貫的冷漠語調:「不管是不是她,這小孩感覺都會把刀練得不錯。我很期待。」他把視線移到自己面前那杯茶,思緒雜亂無序。

瑟斐斯有點驚訝的點點頭,能被納克羅斯誇獎的人世間少有,就連攻擊傷害和防禦力都比他略勝一籌的瑟斐斯也幾乎沒聽過他誇獎自己,而且若要刺殺的速度,瑟斐斯可以說是未戰先輸。納克羅斯的速度就跟光一樣,如果真有誰能夠成功可以追上納克羅斯,恐怕也只有……

瑟斐斯愣了一下。

「我還是會找到她,絕對會找到她。」納克羅斯輕輕舉起茶杯,然後手一個使勁,茶杯立刻碎的四分五裂,已經快要變成固態的茶得到解放,茶水沿著納克羅斯的手流下。

我會找到妳。

殺了妳。

 

 

刀鋒一聽到「動態視力」這個名詞,大腦立刻浮現了有關這個詞的各種意義。識別目標、捕捉影像、極快的眼睛反應。她想,看來失去記憶前的自己還蠻博學多聞的。

但動態視力應該是每個人都有的能力,盧蜜亞為什麼要強調「極佳」這個詞呢……

剎那,腦海裡突然閃過了一個可能性。

她有點遲疑的開口:「妳的意思是,我看到的所有東西,都比別人還慢是嗎?」如果動態視力發展到極致,的確會讓擁有者所看到的所有東西都變得十分緩慢。

盧蜜亞滿意的點點頭。「是的,妳的動態視力就是優秀到這種程度。」她悠悠的說:「我的魔法能夠暫時感知到妳所看見的東西,所以才知道妳看到的比我們看見的慢很多。」

……可是不對呀,現在我看見的東西感覺並沒有特別慢啊。」刀鋒不解,在她感覺凡恩和堇還有眼前的盧蜜亞都和她的速度沒什麼兩樣。

知道她心中的疑問,盧蜜亞露出笑容。「從妳被那兩個射手撿到的那時,愛麗絲的輔助魔法就已經在妳身上生效,讓妳可以控制動態視力。」然後頓了一下,繼續說:「愛麗絲是我們聖殿裡面年紀最小的法師,她的輔助魔法很厲害。」

刀鋒根本沒有專心聽盧蜜亞介紹愛麗絲,她的眼神很明顯地露出了疑惑。

「是在凡恩叔他們找到我後,我看到的東西才變成正常速度嗎?」

這個問題的答案剛剛盧蜜亞就說明過了,刀鋒卻還是想再確認一下。畢竟,好像,有哪裡怪怪的……

「對,那時才開始。」盧蜜亞不疾不渝的回答,眼角露出了淡淡笑意。

「可在那時有一個戴面罩的男人攻擊了我,他的速度很快!」刀鋒脫口而出。

盧蜜亞沒有說話,只是把腿上的資料夾翻到了貼有照片的一頁,然後用魔法使它飄到刀鋒的手上。

刀鋒接過資料夾,定睛一看,上面的照片正是那天放過她的那個男人。

看眼前的小女孩一副愣住的表情,盧蜜亞滿意的開口:「這男人的名字叫做納克羅斯,是冥界的判官。」頓了頓,看看刀鋒的反應,然後繼續說:「他算是墮落者裡比較不殘忍的領袖,不會亂殺無辜的人,也沒有說特別喜愛戰鬥,但卻是讓光明聖殿十分煩惱的一個敵人。」

刀鋒聽得一愣一愣,這麼聽起來這男人並沒有說很壞啊?怎麼光明聖殿會煩惱他的存在呢?

不等刀鋒詢問,盧蜜亞又繼續說:「但是他的速度極為可怕,堪比光速。只要被他發現的敵人,幾乎沒有辦法逃過死劫。」

原來是這樣啊,刀鋒想。如果納克羅斯的速度真的跟閃電一樣,那麼在自己那樣可怕的動態視力下還保有那樣的速度也是情有可原了。

「但這幾年,從我們派去墮落者大軍裡面臥底的信徒那邊得知,納克羅斯一直在尋找著一個女人,這女人的來歷沒有人知道,不過聽說她的魔法潛能極為可怕。」

盧蜜亞暫停了一下,接著用意味深長的眼神看著刀鋒。

「但她在戰場上完全不使用魔法,她最喜歡用的武器是——

不必等盧蜜亞說完,刀鋒就知道答案會是什麼了。

「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傳說對決
    全站熱搜

    Ch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