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啊,堇,妳有時候也得打掃一下家裡吧?」

主打簡約風的中型房子裡,手上拿著雞毛撢子的凡恩一臉不爽的向窩在沙發上看連續劇的堇散發怨氣。

「啊~sure,我當然會打掃囉。不過看在昨天我去殺了好幾個吸血鬼的份上,今天不能麻煩凡恩『叔』嗎?」

見堇這麼心不在焉的隨便敷衍自己,就算是已經縱容她二十幾年的凡恩也不禁感到有些頭痛。再偏過頭望向無所事事、正在發呆的刀鋒,不禁心累的繼續對堇說:

「不打掃也沒關係,但是妳也要起來動一動啊!看看夏茨,她也被妳殘害了,今天竟然沒有去練刀……」

刀鋒原本吃著菲尼克從蜂窩搶來分給她跟愛里的蜂蜜,一臉愜意坐在窗邊享受這春日特有的涼風,但聽見凡恩不留顏面的把自己歸類成了在家偷懶不去練刀的人,不由得瞇起眼睛,裝成不高興的模樣:

「愛里說今天放假,聽說是什麼彩蛋節的樣子……」

原本一臉陶醉的看著電視裡的金髮反派女和銀髮判官男相吻的堇,在聽到「彩蛋節」三個字時,陶醉的表情立刻消失不見,轉而好奇又帶點興奮:

「Easter?那好啊,我們現在就來做彩蛋!」

迅速的將電視插頭給拔起來,堇滿面春風的從電視旁邊的袖珍書櫃抽起了一本書,書名非常淺顯易懂,叫做『小朋友也能上手的彩蛋製作方式!』。

「「诶?」」

刀鋒跟凡恩不約而同地發出了驚嚇的聲音,不過兩人受驚嚇的點倒不相同。刀鋒是因為沒想到堇會喜歡做這種小家子氣的東西,所以才感到訝異,但沒有想拒絕的意思。

「好……喔,堇,妳要做的,是什麼彩蛋?」

並沒有特別想去注意,但凡恩握緊雞毛撢子的手還是讓刀鋒不小心多看了幾眼,因為他手掌心流下的汗,簡直像是水庫潰堤一般的多。

「呵,夏茨也很喜歡巧克力吧?

刀鋒一愣一愣的用點頭來代替回答,卻突然聽見自己背後傳來很大一聲的「砰」。

轉過頭去,在地上看到的是決定用暈眩來逃避現實的凡恩,以及沒好氣的不停巴他臉的堇。

 

 

 


「好險,害我嚇得要死。」

提著一袋沉甸甸的巧克力蛋,凡恩不停為自己等等不會因為食物中毒而身亡感到確幸。雖然堇剛剛說要來做彩蛋,不過在把昏過去的他搖醒後,她改變了心意,決定買現成的巧克力蛋來藏就好了,這讓凡恩幾乎快崩潰的精神頓時解放了一大部分。

要知道,堇做的食物,任何一種食物,都是可以媲美原子彈的生化武器。哪怕是一顆小小的荷包蛋,堇都有辦法讓它成為世界上最惡劣的炮火。就算只吃一口,也一定會希望自己在當下那一秒就死去……

在很多年前,堇曾經自己做了巧克力送給凡恩。那個時候的凡恩萬萬沒想到那巧克力有著這麼可怕的威力,於是非常甜蜜的一口氣把整袋巧克力都倒到嘴巴裡面,用力咬了下去。

後來的事情,凡恩已經沒有辦法記起來了。他只能確定從那天開始,他就決定自己一定得有高超的廚藝,不然總有一天,自己依舊會被迫面對那可怕的夢靨……

「嚇得要死?Why?如果我做巧克力的話也很好呀,夏茨也可以一起吃。」

當作沒有聽到堇說的話,刀鋒僵硬的轉過頭去。雖然自己並沒有真的體會過什麼叫難吃到生不如死的感覺,但看凡恩剛剛竟然打算用昏迷這招來逃避堇可能會做的巧克力,刀鋒再傻也不會笨到認為堇做的巧克力蛋是「普通」的巧克力。所以她只是假裝很專心的看著路上商家櫥窗裡面的商品,讓堇以為她沒聽到。

總而言之,剛剛在凡恩的強烈要求下,三人一同來到光明聖殿附近的彩虹街上採購一些巧克力蛋,既然現在已經買好了,應該要直接回家把這些蛋通通都吃掉了,不過刀鋒有不同的想法:

「那個啊,凡恩叔、堇姐姐,要不要去廣場看戲?愛里說今天下午有表演……」

幾乎沒有跟凡恩和堇一起出遊過,她想了很久才提出了這個邀約。雖然和凡恩與堇並沒有認識很久,但刀鋒真的打從心裡有一種「我們就是家人」的感覺。所以,如果可以像家人一樣去任何地方遊玩,感覺就很棒呢……

「看戲?好啊,只是蛋會不會臭掉啊,嘖嘖~」因為太陽實在太大了,凡恩今天沒有戴他那頂便宜貨牛仔帽,怕會燒到皮爛掉,所以身上就只是一套輕便的慢跑裝而已。

堇聽到刀鋒非常難得的邀請自己跟凡恩去玩,當然是非常高興的立刻答應了,開心的心情也渲染了她腰際上的雙槍,反射出來的陽光似乎比任何時候都還閃亮。

□□□□□□□□□□◆◇■■■■■■■■■■

看完了戲,三人心滿意足的離開人群逐漸散去的廣場,開始往家裡走去。

「天啊凡恩!最後那裏的勇表情真的很帥!你回家學起來!」

雙眼幾乎充斥著對勇的崇拜,現在的堇簡直像是變成了勇的粉絲一般,不停的重複「勇超帥」「超級會演」這些句子,聽的凡恩全身都不太舒服:

「妳要跟勇的後援會搶勇嗎?說不定會被分屍。」

聽到凡恩無奈的道出殘忍的真相,堇只好把自己花癡般的眼神給收了回來,轉而對刀鋒開口:

「唔嗯……夏茨,妳有特別喜歡哪個部分嗎?」

這齣戲的內容非常老梗,大概是在講有一個女人,愛上了自己的親生哥哥,但哥哥卻已經跟另一個女人產生了感情,在亂倫之上的良心譴責以及摯愛之下的失戀痛苦壓迫下,這個女人最後選擇了以出賣自己的靈魂來預定哥哥下一世的伴侶位置,只留下一封遺書給已經準備成婚的哥哥。

雖然老梗,但有些事情是不會隨著時代變遷而改變的。人們永遠都喜歡這一套,禁果就是那麼的美好,悲戀就是要bad end,不然沒有辦法在觀眾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我覺得,是女主角死掉的那一幕吧。」

清了清嗓。

「如果犧牲這一世已經沒有未來的餘生,能夠換到下一世絕對幸福的承諾,一定是很快樂的吧。她在那一幕,很漂亮。」

整齣戲只有那一幕,讓刀鋒平靜的心第一次感到起了共鳴。那個演員,雖然不清楚她的名字,但真的演得很好,簡直讓她有一種這個故事就發生在自己四周……不,是自己身上的感覺。

「……恩,我也這麼想,夏茨來生就當我妹妹吧,然後妳可以盡情的愛我沒關係。」

察覺到氣氛突然變得有些沉重,凡恩趕緊故作輕鬆的開起了刀鋒玩笑,換來的卻是不知為何臉紅的堇一個怒瞪:

「整天腦子裡都想些不三不四的東西,你、這傢伙……!」

雖然聲音明顯高亢了起來,但堇的臉色卻還是很平淡,如果去除她的手正慢慢的把腰際上的槍拔出來的這動作的話,簡直就跟一座雕像沒兩樣了。

「呃?不是吧?我還要吃彩蛋啦!夏茨救我啊!」

雙眼靜靜的追逐著越來越遠的凡恩和堇的背影,刀鋒突然笑了,然後跟著跑了起來:

「最慢到家的要負責藏彩蛋!」

語畢,不僅原本一臉苦喪臉的凡恩轉為露出認真的表情,開始全力衝刺起來,就連還在散發殺氣的堇都立刻把雙槍插回去,讓自己的速度不停加快。

「一直跑很累耶!我們用猜拳決定不好嗎!」

「Shut up!我們只是在『動一動』!」

雖然兩人已經和跑在最後頭的刀鋒拉開了距離,但她卻完全不感壓力,要知道,隱藏行蹤,是刺客的本能……繞小路,也是刺客的本能。

吹著徐徐的春風,跑在充滿花香的小徑中,刀鋒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雙耳繼續追蹤著凡恩和堇的聲音,腳下的落葉像是有生命一樣,隨著她的腳步翩翩起舞。春天,真的好溫暖。

「我啊,比較傾向堇姊姊是我的嫂嫂啦。」

還有兩個人,也讓我很溫暖。

 

 

我更新了!我更新了!
嗯,今天有些事想說——就是,我要把我暴走小女孩跟可憐(x)判官的故事出本了喔!!
內容預計會收錄到橙心殺人案結束,再附上一篇凡恩&堇&刀鋒的小短篇,所以最近都不會再更新盼刃緣,大概到本子正式出來的時候才會陸續更新剩下的章節!(這不是指暴走小女孩的故事結束了喔!)
總之,因為成本的關係,雖然我很想要打腫臉充胖子的每個讀者都送一本可是沒有辦法……因此今天開了個印量調查,預計到時候是一本150,希望有意願購買(我一毛都沒賺!真的!只有成本費用還有哩哩摳摳)的人可以填一下~
啊,還有就是,我真的很喜歡封面!雖然還沒有完全畫好可是我真的很喜歡!超喜歡!但是細節不只這些,真的不只,但在成品出來前我只能先說:謝謝林先生!
到時候試印本ok的話就會傳上來給大家看的!
印量調查下方走起↓↓↓↓↓↓↓↓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xIs3BT7qgLzdRpPsv2SZ0zChu9m-FpADVSjg4miCoCRdQPQ/viewfor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傳說對決 同人
    全站熱搜

    Ch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