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102 吉良生賀!!!




「嘛啊要好好上學是吧,聽到了聽到了。」



毫不在意眼前的赤髮男孩是用怎樣擔憂的眼神看著自己,吉良依然故我的用口香糖吹出泡泡,以及手機螢幕來擋著對方盯著自己的雙瞳。



「ヒロト,你未來可是要背負整個吉良財團的人喔?!稍微為自己想想吧。」



雖然一臉懶散的吉良似乎沒有好好聽自己說話的意思,基山依舊沒有露出任何挫敗的神情,依然努力的對吉良精神訓話,畢竟只要能夠傳達到1%的情感給對方也算是成功了。



「……喂,タツヤ,是你說要踢球才一早就把我叫出來的吧?為什麼莫名其妙的就像是個大嬸一樣碎碎念了起來啊!」



「大嬸……?!」



「沒空聽你囉哩八唆,你要是沒有要踢球的意思我要去找灰崎那傢伙了。」



吉良一直以來都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率直孩子,因此連再見都不說地從對方旁邊離開這種事自然也不會捨不得做。雖然聽到基山在後方「ヒロト」「ヒロト」的叫喊後,還是頭也不回的走掉的確有些不近人情,但對於現在心情正差的吉良來說,基山的聲音只不過是跟旁邊鳥叫一樣的背景音罷了。





「ヒロト……」



看著吉良像匹狼般孤獨的走離,基山直到那個鬧彆扭的背影從自己的視野完全消失後,才長嘆一口氣,緩緩地從口袋裡拿出手機。



雖然不是第一次撥打這個號碼,對方也不是什麼凶神惡煞……頂多就跟吉良一樣是個有些自大的孩子,但基山在輸入號碼時還是有些猶豫,畢竟現在做的事情讓吉良知道的話,他肯定是會不開心的吧……即使這樣想著,基山還是咬緊牙關,以想像事情成功後一定可以獲得的報酬來讓自己可以堅定地按下撥打鍵。



「早安,灰崎,我是基山。」





▲▲▲▲





被無法克制的煩躁拉扯著思考,吉良賭氣地在街上漫無目的地走來走去。雖然剛剛對基山說了要找灰崎,但其實他根本沒有聯絡對方讓他出來,畢竟他原本是打算跟基山一起練球一整天的,哪會想到自己竟然會就這樣拋下那傢伙離開。



啊,煩死了,隨便找個地方打發時間算了。



這樣想著的吉良立刻盯上了一家電玩中心,並不是他對打遊戲機有多大的興趣,純粹只是他剛好瞄到了櫃檯旁的冰箱罷了。要想像個閒人一樣在外面遊蕩一整天,總得先有瓶足以撐過一天的飲料吧?身為足球選手,適時適量的攝取水分可是不能疏忽的事情。要是タツヤ也在,肯定會這樣說的⋯⋯嗚哇,怎麼又想到那傢伙了?!



搔了搔頭,吉良一臉嫌棄的把基山從自己的腦袋趕了出去,像是在發洩怒氣般大力的踩著步伐進入電玩中心。雖然跟太陽之家的孩子們說的一樣,在重新開始踢球前吉良都一直跟一些不三不四的人混在一起,但這種老少咸宜的地方他可真的從沒來過,因此在看見有人像是章魚般瘋狂的敲打音樂機台時,他是有些愣住的。



「⋯⋯那傢伙,是守門員吧,手速這麼快肯定是在練必殺技。」擅自幫對方玩音遊的理由下了註解,吉良有些得意的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嘛,不過在本神之射手面前,怎樣的技倆都不足為患就是了。」



暗自在心中打量著電玩中心裡的客人,吉良在心裡好玩的給他們分配在足球賽裡的位置:在玩跳舞機的是要攔球的後衛,在夾娃娃機前咬牙切齒扭著桿子的亂髮男是跟自己搶射門機會的灰崎⋯⋯灰崎?!



「喂!灰崎!」大步走向因為自己的呼喊而停下動作的灰崎,再看著他一臉驚慌的轉回去繼續夾娃娃,大概是遊戲時間快結束了沒時間理會吉良。



「夾娃娃?完全不像球場上的惡魔會做的事啊!」吉良語帶調侃,完全不管灰崎早已猙獰的臉是否因為再次從夾子上脫落的小熊娃娃而變得更加嚇人。



「啊?God stri你這傢伙有什麼意見是不是啊?」



「God striker!一段時間不見,你連幾個單字都不會唸了啊,灰崎?」



「管他的!你大少爺不要妨礙我做事,閃一邊涼快去!」



灰崎一臉嫌惡的對吉良揮了揮手,示意他廢話少說趕快離開。然而吉良好不容易找到了可以讓他枯燥的一天有點意思的練球對象,才沒打算就這樣簡單的讓灰崎繼續夾娃娃。



「哈?你好像不是很能幹啊灰崎。」



看到對方目指的小熊娃娃又無情地掉回機台裡,吉良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少囉嗦!你倒是說的自己很厲害似的?要不你來啊?!」



氣呼呼的把機台上的耳機戴回頭上,灰崎往旁邊站了過去,一臉挑釁的指了指吉良:



「來啊捲捲頭,是你這傢伙表現的機會了。」



「真是笑死人了。」吉良用力哼了一聲,對灰崎的嘲諷連回嘴都懶,只是用得意至極的賊笑回敬灰崎那張臭臉就足以讓他滿意。



在灰崎冷淡的注視下,吉良意氣風發的開始挑選要對哪隻布偶下手。雖然稍微考慮了下要不要夾走灰崎想要的那隻小熊娃娃,但作為集帥氣和魅力於一身的吉良浩人,怎麼可以像灰崎那傢伙一樣夾一些女孩子喜歡的東西呢?!



猶豫了好一會兒,吉良總算決定要向最邊邊的人形玩偶發起進攻。不過說是玩偶,怎麼越看越覺得在哪裡見過?



定睛一看,吉良差點傻了眼。即使只是手工縫出來而毫不精細的作品,但那赤色的頭髮,碧綠的眼眸,自信卻又不至於張狂的微笑,無論怎麼看,不都是永世的貴公子——基山タツヤ那傢伙嗎?!



「喂、灰崎。」猝不及防的看見娃娃機裡出現自己熟悉的人,就算是出生豪門的吉良也感到不可思議。「為什麼這裡會有タツヤ的玩偶啊!?」



等了幾秒都沒聽到灰崎的答覆,吉良不耐煩地撇過頭去看對方到底在做什麼大事業,卻見戴著耳機的灰崎一臉煩躁的不知道在碎碎念些什麼,臉色十分難看。



「幹嘛?很順利啦……啊?」



「灰崎!」



看灰崎就像中邪一樣眼神恍惚的念念有詞,完全不理會自己的問句,吉良不爽地加大了自己的音量,手指洩怒似的敲打著機台。



「怎樣啦!不要一直大呼小叫!」



「有事要問你!你看好了,那邊那個玩偶!」



順著吉良手指的方向,灰崎臭著臉看了過去,雖然清楚地看見了那個根本就是タツヤ翻版的玩偶,但他的表情卻毫無波動,就好像那本來就是會出現在娃娃機裡的東西。



「喔,看到了。然後?」



「喂!那是タツヤ吧!為什麼這種店裡會有タツヤ的玩偶啊!」



「啊?那種事情你不問店長問我做什麼?」一臉嫌棄的瞪向吉良,好像認識的人被作成玩偶還被放在娃娃機裡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吉良當然知道直接問店長這玩偶的來處是最快的,但環顧四周就沒看到像是店長的人,連個店員都沒看見,只有一堆一看就是跟灰崎同流合汙的不良少年。



「這家店裡怎麼都是跟你一樣的混混啊。」吉良搖了搖頭走回機台前,彷彿為灰崎的未來感到一片堪憂。



「你倒是乖乖的了?」灰崎嗤之以鼻,吉良ヒロト在正式加入永世學園足球隊時是怎樣的放蕩不羈他怎麼會不知道?



「那可真是抱歉了,我這裡可是有個愛管閒事的老媽子啊。」



從口袋拋出了塊100圓硬幣投了進去,吉良志在必得的移動起了夾子。如果夾到了要自己留著嗎?但這種東西要是被別人看見會被誤會的吧……還是送給辰也?不過那樣就更奇怪了吧,按理來說誰會想要長得跟自己一樣的玩偶啊,而且看起來還像是手工做的,如果辰也想要的話他讓工廠做幾百個幾千個都不是問題。只要他想要的話……



「喂吉良,拖拖拉拉的在想什麼?投了錢卻不動還真是有富家公子的風範啊。」



「少囉嗦,這不是動給你看了嗎!」



用力哼了一聲,吉良選定位置後大力地按下了按鈕。



夾子搖搖晃晃地往下伸出,卻並沒有如預想般將基山娃娃整隻夾起來,只是稍微碰到了玩偶的頭髮,便爪子空空地回到出口的上方,以金屬表面反射出吉良不甘心的表情。



「哈,要一個只會踢球的傻子用手操作果真強人所難。」灰崎噗哧一聲笑了出來,對吉良漏氣的表現感到好笑。



吉良不發一語地從口袋又拋出了一枚硬幣,雙眼像要燃燒起來一樣緊盯著裏頭的基山娃娃,一副「不夾到你我絕不罷休」的模樣。



正當他就要將硬幣大力塞進投幣孔時,灰崎突然一個反手就大力往吉良右手打了下去,硬幣自然也在吉良措手不及地抽回手時鬆脫。



「你搞什麼啊!瘋了是不是!」被莫名其妙的打了一下,吉良怒氣沖沖地數落著蹲下身來撿硬幣的灰崎。



面無表情地站起身來,灰崎喬了喬耳機的位置,將硬幣扔回吉良手中。



「傻子,這機子有保底機制的好不?真是好心被狗咬。」說完話的同時,灰崎又再次小聲地碎念了幾句,依舊是吉良無法聽見的音量。



「保底?」抓住了硬幣,吉良轉頭看向了電子儀板,上面的確出現了一個大大的圈,說明了前幾位客人投的金額加上他剛剛貢獻的100圓,已經達到了這個機台設定的保夾金額。



「但這是你這傢伙投的吧!我才不要欠你人情!」



對灰崎刻意的提醒不屑一顧,吉良舉起手來就要叫店員來將金額重置。這可讓灰崎著急得火燒眉毛,再一次伸手將吉良舉高的手打了下來。



「還打!你神經病啊!」



吉良被灰崎三番兩次莫名其妙的行徑弄得十分惱怒,手被打下來後他也不急著再次呼喊店員,倒是捲起了袖子握緊拳頭,準備揍個灰崎幾拳消氣。



「都已經保夾了還要重置的你才有毛病好不好?」



「你該不會是在意你先前投進去的錢吧?一個大男人還計較這點小事啊!先讓你夾啊,我等你拿到那隻熊再繼續也可以!」



「誰在意幾個100圓……」灰崎似乎對於吉良一臉理所當然地讓位是真的沒轍了,他又低聲碎碎念了幾句,臉色逐漸鐵青。



「那你不要再妨礙我了,我要重置——」



「啊——所以說,你這傢伙就老老實實地接下別人給的禮物不就好了?!真是煩死人了早知道我就不幫你了,基山——」



「什麼啊?你幹什麼突然叫タツヤ?講什麼奇怪的話,你是不是腦子進水了?」



「不要再廢話了,現在立刻把你要夾的那東西夾起來!」灰崎沒好氣地說。



「……」



既然對方連讓自己重置金額都有異議,吉良也就懶得顧慮那麼多,迅速地將夾子移到了基山娃娃的上方,再次按下了按鈕。達到了保夾金額後,夾子夾起娃娃的力道果然和剛剛不能相比,抓住娃娃後就一鼓作氣地回到出口上方,非常順利的讓它落了下來。



「哼,小事一樁。」



吉良志得意滿的彎下身拿出基山娃娃,輕輕地吹掉上面沾到的灰塵。嗯,雖然是手工作的所以有些粗糙,不過近看的確還挺像タツヤ的,簡直就像是基山本人照著鏡子縫出來的一樣……



「喂,事情辦完了。」



見吉良順利的拿到了基山玩偶,灰崎也就不再掩飾自己正在跟某人通話的事實,大聲講起了話來。



「什麼啊,這張紙條。」



在灰崎急躁地和某人通話的同時,吉良也在基山玩偶的背後發現了一張奇怪的便條紙,因為上面的內容有點怪異,因此他一時無法理解含意。



「喂,灰崎。」



正忙著和電話另一端的人對話的灰崎自然沒有時間回應吉良。



吉良又低頭看了看紙條,回想起剛剛灰崎各種怪異的舉動,還有毫無來由的提到「基山」跟「禮物」——



「喂,灰崎,你現在該不會是跟タツヤ通話吧?!」



總算意識到自己可能踩入了灰崎跟基山設好的陷阱,吉良驚愕的看著灰崎用一副「好耶,穿幫了。」的愉快表情拿下耳機,然後笑出聲來。



「問我做什麼啊?問問那個在我耳邊ヒロト、ヒロト一整天的,你的老媽子不是更好?」





▼▼▼▼





被夕陽染紅的吉良獨自一人走在回程路上,低著頭看著被自己緊握在手中的基山玩偶發呆。現在要回去嗎?回家,還是去早上跟タツヤ見面的地方?不過就算去了,那傢伙也不在那邊了吧……



「ヒロト。」



熟悉的聲音,熟悉的只喊名字,吉良裝出一臉不在意的樣子後才抬起頭來,與眼前的基山以幾乎快要撞上的距離對視著。



「你這傢伙,怎麼像個跟蹤狂一樣都知道我要去哪啊。」



「心情不好的時候,ヒロト就會隨便亂走吧?我也不知道你會去哪呢,所以真正跟蹤ヒロト的人其實是灰崎君哦。」像是看透了吉良想說的話,基山微笑。「雖然是我請灰崎君幫我的呢。」



「真是勞煩您如此費心啊,タツヤ。」不予置評地聳了聳肩,吉良繞過基山身旁,走向那張早晨自己聽基山嘮叨時坐的公園椅。



「所以,幹嘛突然送我你的玩偶?還大費周章的找灰崎那傢伙當共犯。」



閉上眼睛都能感受到坐在一旁的基山正帶著寵溺的微笑看著自己,吉良的臉頰雖然稍微發燙了起來,但他努力的說服自己泛紅什麼的在夕陽的染色下並不會那麼明顯。



「這個嗎,希望你看到它的時候可以記起來要好好上學囉?」



「哈,那樣的事當然是不可能的。」



聽到了毫不意外的回答,基山輕笑了幾聲。



「那就想起我就好了,可以嗎?」



「那不是無時無刻都在想的嗎,盡說一些廢話。」



原本以為自己說的話已經夠拉起黃旗了,沒想到卻反而被對方直球打得毫無還手之力的基山瞪大了眼睛,但卻看見吉良還是緊閉著眼、表情沒有任何變化。似乎是沒有發現自己剛剛說了什麼樣的話呢……基山苦笑。



「關於灰崎君投進去的錢你不用太在意,我事先就拜託店長幫助我們實行這個計畫了,所以其實灰崎君跟你只共投了200圓,機台就已經保底囉。」



「那個跟你狼狽為奸的傢伙的錢我才不在意。」



「ヒロト,長一歲了要坦率點啊。」基山望向天空,打從心底為灰崎投進去的100圓感到感激。「你能夠跟灰崎關係這麼好真是太好了呢。」



但我才不想你跟那傢伙關係變好,還到了瞞著我偷偷講電話的地步。吉良不開心的在內心嘀咕著,雖然知道兩人是因為他才私下聯絡,可是一想到基山竟然跟灰崎那傢伙合作無間的搞了個送他禮物的戲碼,吉良還是有些吃味。



「……等等,你剛剛是不是說了什麼?」



「跟灰崎關係這麼好真是太好了。」



「不是這句廢話,上一句。」



一時搞不清楚吉良到底要自己重複哪一句話,不過在看到吉良無意識地抓緊那個和自己長得一樣的娃娃後,基山立刻就會意過了過來。



「生日快樂,又長了一歲了呢,ヒロト。」



被對方過於溫柔的語調弄得有些不習慣,吉良撇過頭去,嘴裡嘟囔著。



原來沒有忘記啊。



「你該不會是想要用這個粗糙的玩偶當作生日禮物吧?我可不接受啊。」



「說什麼粗糙……這可是充滿心意的玩偶耶?!」



「好的好的,永世的貴公子親手縫製的限量版玩偶,我會好好珍藏的,不用擔心。」



再次慵懶的閉起了眼睛,吉良的嘴角勾起了一抹笑容。



「嘛,為了讓你少念我幾句,今年的第一個生日願望就,好好的提起精神去上學吧。」



「ヒロト!?」



沒有想到吉良竟然真的有聽進去自己說的話,基山驚喜的喊了對方的名字,似乎在確定雙耳剛剛聽見的語句並非囈語。



「才不是為了你呢,」才剛說完是讓對方少念自己才許的願望,但看見基山就像個望子成龍的媽媽一樣感動,吉良還是不服輸的補充道。「再怎麼說我也是吉良財團的接班人啊,像個笨蛋一樣算些什麼啊。」



「不要太勉強哦?!其實ヒロト不讀書也沒有關係,未來我會好好的幫助你的,所以你不要太勉強自己……」



「所、以、說,不是你這傢伙要我好好上學的嗎!」



無力反駁基山感動接話的「我說的話真的有在聽呢,ヒロト!」,吉良搔了搔頭,等到基山不再繼續這個話題時才又開口:



「我才不需要像個笨蛋似的被你輔佐。」



「什麼?沒有人那樣想!ヒロト!」



以為吉良又像過去那樣誤會了大家對他的態度,基山著急的想幫自己辯解,卻在繼續解釋前就被吉良打斷:



「所以啊,我不就得好好努力才行嗎?和你同心協力,向著崇高的目標前進——」



緩緩的張開眼睛,吉良那淡淡的笑容化為了一份偌大的決心。



「——這才是足球啊。」



愣愣地看著吉良露出平常不會有的表情,說出過去以為不可能會聽見的話,基山有種想抱住吉良大叫「ヒロト!」的衝動,但最終依舊咽在喉中沒有說出口,只能看著吉良而發不出聲音。



「幹嘛,倒是說點什麼啊。」



被意外的沉默弄得有些尷尬,吉良斜過眼確認基山還坐在自己旁邊。



「啊……那個,ヒロト講這種話總覺得有些不對勁啊。」



「你什麼意思啊!」



隨著吉良的尾音落下,兩人同時噗哧一聲地笑了出來。



「第二個願望呢?」



「啊?隨便啦,叫灰崎把他那頭亂七八糟的頭髮剪掉好了。」



「我倒覺得長髮就很適合灰崎了呢。」



是嗎?乾脆我也來留個長髮?吉良順了順自己的捲毛,偷偷在心裡盤算著。而基山則像是看穿了吉良的內心,只是一直帶著微笑看著他。



「能像現在這樣跟你一起過生日真是太好了。」



「這樣嗎。如果不要聯合灰崎那傢伙我也覺得挺不賴呢。」



吉良將手裡的基山娃娃拿到了眼前,再次在心中笑著對方竟然為了送這種無用的東西給自己而讓灰崎扮演了次丑角。並不是他真的討厭這個手作的娃娃,只是——



「太晚回去的話父親會擔心的,走吧,ヒロト。」



「……」吉良飄移的眼神讓基山停下正要站起來的身子。「怎麼了?」



「……今晚,我能不能在你們那裡待一晚?」回到家裡就得一個人了。那樣的事,至少今天不要。



沒想到吉良會丟出這種意料之外的問句,基山感到有些詫異,但立刻就會意到提出這個問題的吉良是抱著怎樣的心情才說出口的,因此他只是摸了摸吉良的頭:



「可以啊,今天到結束前都一直在一起吧。」



然後就順勢握住了吉良因為寒風吹襲而有些冰冷的手。



「老爸那邊你明天可得幫我解釋啊——」



左手握著基山玩偶,右手則被基山緊緊牽著,吉良深信即使是夜晚的黑暗也擋不住他現在滿溢幸福的表情。



「好啦好啦,不是才剛說要變乖一點嗎?」



「吵死了。我要來許最後一個願望了。」



因為不能說出口,所以更為珍貴;因為不能說出口,所以最希望它能實現;因為不能說出口,所以直到最後都不能放開聯繫未來的這雙手。



所以才說,這個充滿心意的娃娃沒有意義啊。因為只要牽著自己往前走的這傢伙願意呼喊自己的名字,那麼即使是最為黑暗的地方也會照進希望的曙光。
這種替代品怎麼能匹敵現在就在我身邊的你呢,對吧?



『以後也一直在一起吧,タツヤ。』



















「說起來基山那傢伙到底在那玩偶上黏了什麼紙條啊,有點在意……」



至於灰崎是如何找到那張上面寫著「要好好謝謝灰崎君呢!二話不說就答應的灰崎真是好朋友啊!」的紙條的,那又是另一樁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