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四點,31°c

「啊——今年,也好熱啊。」

勇盡可能把自己高大的身子塞進狹小的樹蔭當中,即便一旁的阿萊斯特已經一臉嫌惡的瞪著他因為汗水浸濕而變得顯而易見的腹部曲線。

「你這樣貼著我只會更熱好嗎。」見勇為了要讓全身都躲掉陽光而不停貼近自己,阿萊斯特已經不耐到想拿雷電法球把他轟進光明聖殿的地下監牢,看會不會讓他們兩人都涼爽些。

「講那種話,被信徒聽到就糟了——」

「這種畫面各種意義上都比較不妙,還有休息夠了的話就快走。」阿萊斯特左臉抽搐的用雙手將勇從自己身旁推開,並決定他如果再貼過來就把他打昏拖走。

整了整衣擺,勇一臉委屈的拿起放在一旁的弓:「離你說的夏日祭典還有多久啊,真的有夠熱……」

「喂喂我們可是光明之子啊勇哥哥~講那種話,被太陽聽到就糟了——」

見勇不停地抱怨這酷暑的暴政,阿萊斯特打趣的用他剛剛說的話來調侃他。嘛,雖然他不怎麼喜歡光明之子這種凡人自嗨的稱號就是了。

兩人並肩走在一條杳無人煙的林間小徑上,在這樣的炎熱下還得配上一旁蟲子的唧唧聲,庸提本來就沒有耐性的阿萊斯特了,就連無時無刻都掛著完美笑容的勇都快堅持不住,眼神盡是哀怨地走著。

「萊斯——」

「夠了夠了你不要再吵了,現在的年輕人都像你這樣吃不得苦嗎?真是受不了。」阿萊斯特嘴上說的難聽,手卻是早已將腰間綁著的水壺扔給了勇。

咕嚕咕嚕的灌了幾大口水,勇像是快枯死的小花又被澆水了一般,掛在臉上的笑容已經感激涕零到了快跪下的地步。

 一把將勇手上的水壺搶了回來搖了搖,發現已經聽不到水聲的阿萊斯特咬牙切齒的捏了勇一把:「啊?!都不用留水的嗎啊?!」

「反正萊斯你肯定還有帶另一個水壺的,是吧——是吧?!」

「……搞什麼啊你,雖然本來智商就很低了但今天怎麼特別白癡?」

雖然本來就是為了不被別人看到而特意走這條路,但這可不代表阿萊斯特做好看著勇在路上胡鬧的心理準備了。尤其平常不管在誰面前都很端莊的勇,現在竟然非常反常的跟自己開起玩笑來,就算機靈如阿萊斯特,一時也無法洞悉眼前的笨蛋在想什麼。

「該不會中暑了?」喃喃自語著,阿萊斯特一把拉住在路上又蹦又跳的勇,扯住衣領將他往下跩,然後才不留情面的用力拍上勇的額頭。

「我說啊萊斯…你不能溫柔點嗎……」

「唔,很正常的溫度啊,看來是腦子內部燒壞了吧。」

比對了自己的體溫和勇是否有所差異,得到的結果也只是相差不遠,甚至自己還比對方更燙一些……恩,那他到底是嗑了什麼藥?

「我沒有怎樣啦。」

慌亂的搖了搖自己的頭,連帶把黏在自己額頭上的那隻手也一併甩開,勇有些緊張的對一臉狐疑的阿萊斯特開口:

「啊——那個,就是那個!今、今天的太陽很漂亮!」

想說謊也說點更可信的東西吧。阿萊斯特一臉同情的拍了拍勇的肩,就像是真心為他的智商感到沒救了一般。

腳步並沒有因為這些毫無章理的對話而停下來,時間也是。小徑旁翠綠的樹早已經因為夕陽的映照而變成公主的裙子,隨著微風的吹拂拍打著兩人。

「開始了呢。」

總算走到了小徑的盡頭,阿萊斯特像是遙瞰獵物的老鷹般蹲在懸崖邊,頗具興味的看著底下的燈光。

「哇……這就是傳說中的祭典嗎……真是厲害啊。」

雖然和下方距離有近兩千公尺的高度,已經被祭典熱鬧的氣氛感染的勇還是興奮了起來。但雀躍的表情沒浮現多久,他俊帥的臉立刻又被截然不同的惶恐給覆蓋:

「這麼高跳下去會死人的喔……萊斯……?」

慵懶的站起身來,阿萊斯特轉身抓住勇的手腕,狡詐的表情想表明的意圖一覽無遺,只差沒有用大拇指比個讚送給勇:

「Bingo♬」

 

 

 

 

膽戰心驚地穿梭在人潮當中,勇不僅得擔心被別人認出自己的身分,也為從剛剛開始就摀著嘴抵抗著吐意而緊抓著自己衣襬的阿萊斯特焦慮。

「走慢一點……」

該死的,要不是剛剛跳下去時被勇的尖叫妨礙,導致防止頭暈的咒語沒有念完,現在他阿萊斯特也不會淪落成這要死不活的樣子。

「真的可以嗎萊斯?不然我們回去……」

「你吵屁啊!」原本人就已經超級不舒服了,現在勇還不識時務的講這種掃興的話,阿萊斯特的身上已經藏不住電光的閃爍。

雖然被阿萊斯特暴躁的給打槍了,勇還是猶豫著要不要繼續往前,畢竟最適合看煙火的地方人一定最多,難說等等阿萊斯特不會因為太擁擠而把全部的人都電暈方便呼吸。

既然這樣的話……

「我背你如何?」

「哈?我可是光明之子的候選人之一呀,給競爭對手的你背可不可恥啊?」

就算頭已經痛到近乎無法行走了,阿萊斯特對於這種身體碰身體的事依舊非常反感,正如他恨不得全艾森諾都知道他是當代最厲害的法師一般。

「這種時候講話就別這麼難聽了啊。」

「喂……喂你!」

還來不及反應過來,阿萊斯特就被勇單手環抱起來,毫無搏雞之力的他就這樣被對方給扛在肩上。雖說這種情況下頭應該會隨著步伐晃來晃去而變得更暈才對,但此時的阿萊斯特只能面紅耳赤的淋浴在眾人的吃驚眼光。

「回去把你碎屍萬段……」

「真可怕啊。」

事已至此,兩人也都沒打算要隱藏自己的身分了,任由身旁的人竊竊私語總比停在原的被當展覽品看好。嘛,剛好可以將什麼「綠色法師跟黃色射手關係不好」這種謠言給打散」。當真是毫無根據的謠言。

無奈的張開剛剛被抓起來時氣到閉上的雙眼,阿萊斯特咬了咬自己的嘴唇以便恢復視野的清晰,順便轉頭看一下走到哪裡了。就只是這麼一瞬間,他看到了一抹紅色的光。

「喂。」帶著驚愕又不解,阿萊斯特怔怔的舉起手來,似乎想觸碰那紅色的傷痕卻又舉棋不定。「你的脖子上……為什麼有那樣的傷痕?」

那是一道極深的傷痕,深到阿萊斯特無法想像為什麼自己一整天下來都沒發現,尤其在確認那傷口似乎還著滲著血水後,阿萊斯特更是用力的甩動身體想趕緊下來幫他包紮。

「不用擔心。」當事人本人卻像個沒事人般繼續走著,且更用力的抓緊了阿萊斯特不讓他掙脫。「等等就消失了。」

正如勇所說的一般,那道傷痕就在阿萊斯特的親眼目睹下緩緩消失。勇的後頸這才恢復成它應該要有的白皙。

「我還以為萊斯你一定知道呢。」不知道是在回應阿萊斯特的疑問,還是對自己的遭遇感到惋惜,總之勇開了口:

「我們是人類的身體嘛。」煙火開始綻放在天空中,但阿萊斯特可沒心情去看。「所以女神大人這些年來定期都會給我們注入一些突破體能的能量,那傷口就是入口……我不太會魔法,萊斯你聽得懂吧?」

聽得懂啊,怎麼會聽不懂呢,面罩女盧蜜亞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對待勇的?只要是人類都得這樣?該死的……

「雖然有點痛啦,而且每次都得重新製造入口。」勇抬頭望向煙火,眼神盡是決意。「不過為了成為光明聖殿的助力,這也是沒辦法的吧。」

思緒在一瞬間被攪成一團爛掉的毛線,阿萊斯特無法想像一直以來他究竟是在為怎樣的人、怎樣的組織研究魔法。這樣糟蹋他重要的人……

「诶,萊斯,快看!」

語帶興奮卻又不忘輕柔的放下阿萊斯特,勇指向天空上那黃綠交加的花樣:

「綠色法球跟黃色弓箭,不就是我跟你嘛!」

是啊    。阿萊斯特握緊拳頭。今年的煙花主題是光明聖殿嘛,想當然爾他們兩個這樣遠近馳名,一定也被設計成煙火了。還真是讓人覺得美麗的圖樣啊。

「雖然煙花很好看,」轉頭對阿萊斯特用力地露出笑容。「不過如果不是跟萊斯一起看的話,大概也就一般般對吧!」

是啊。再次在心中給了自己肯定的答覆,阿萊斯特緊盯著勇笑得開懷的側臉,露出了痛苦的微笑。讓人作嘔的光明聖殿,似乎給了他另一個玩轉權力的機會,卻也逼迫他做出會讓摯友永遠不能理解的選擇……這樣嗎。

就讓你看看,這披著信仰之皮的牢籠,化為煙花的那一刻吧,勇。

 

 

 

 

 

 

嘿大家好!!!!距離上次更新的日子到底多久了呢唉呀問我這個我也不知道啦~ε٩(๑> ₃ <)۶з

最近又在摸魚什麼呢(*ˇωˇ*人)這個嘛發現了歌王子的手遊老早出了國際服結果我都不知道,三天前發現後秒速載來玩,這次活動又有音也SR......是的我是音也推!!!

總之!!突然驚覺我萊勇快跟納刀一樣沒落了,只好憑藉著我長年的愛來飆一篇啦(๑ơ ₃ ơ)♥至於私設嘛,反正騰訊一直改一直改故事背景改到我都不想讓他們活在艾森諾了,就稍微寫出一點對光明聖殿真實面貌的猜測吧(゚∀。)

還有還有!!我的IG大家也都可以來追蹤啦! (雖然裡面都是宅物)要跟我聊天的話也可以直接私訊喔,當然催更也歡迎レ(゚∀゚;)ヘ=З=З=З

那就這樣啦!!不知道暑假結束前我是否能結束黑幕呢(›´ω`‹ )

 

arrow
arrow

    Ch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