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人節快樂!情人節海報真的是太可愛了每個人都該擁有一張!



「⋯⋯父親,可以麻煩您再說一次嗎?」

一早就毫無預警地被星二郎給喚來吉良宅邸,就算乖巧如基山也不免還有些想賴床的念頭。然而那雙惺忪的雙眼在聽見自己的父親——吉良的親生爸爸——說的話後,其那即將溢出眼眸的震驚,可說是完美的將基山的心情完整的傳達給星二郎。

「做出讓ヒロト喜歡的巧克力,就可以成為吉良家的媳婦⋯⋯呵呵。」

和平常一模一樣的從容,和平常一模一樣的語調,基山完全不知道眼前的吉良財團會長葫蘆裡在賣著什麼藥。這種像是古代王子在招親的戲碼算什麼?!不是真的吧?!

「這、這件事情您要不要再考慮一下呢?ヒロト一定也不會同意的,跟完全不認識的女孩子結婚⋯⋯」一時語塞,然而重點是他們還只是國二生啊,在這樣的年紀就論及婚嫁怎麼想都不合理吧。

「ヒロト?沒有拒絕呢。」

星二郎一臉平淡地說出的這句話猶如晴天霹靂,使基山不自覺的倒抽了一口氣。他怎麼也沒想到說好跟自己一起邁向日本第一的吉良竟然要先跟不知道哪裡來的人結婚了?!喂、ヒロト、太過份了——

「⋯⋯明白了,但是為什麼告知我呢?」

「呵呵。」又一副故作神秘的樣子,星二郎轉過身去避而不答。「タツヤ,比起那個,你最近怎麼好像有些沮喪?」

「您多慮了,一切跟往常一樣哦。」

再次拿出令人安心的微笑,基山也學著和對方打太極避而不答。突然說出ヒロト會跟某個人結婚什麼的,再聰明的人都不能立刻理解吧。

——雖然這樣想了,但基山還是暫且當作自己已經明白了星二郎的想法,稍微鞠了個躬就準備打算離開。

「謝謝您的關心,那我先走了。」

當然是不可能再去補眠了。

💫💫💫💫

然而別說基山タツヤ了,當事人的吉良ヒロト也沒搞清楚半點狀況。

先別說自己一起床就被關在一個奇怪的小房間,吉良連醒過來的這一天是不是入眠後的隔天都不知道。旁邊除了一罐水外就只有一張紙條,擺明著就是要他照著紙條上面寫的做。

「這就是瞳子姐說的特集節目⋯⋯還真是寒酸啊。」

雖然知道現在說的話可能都被藏起來的錄影機給記錄下來,但吉良還是忍不住地發起牢騷。跟說好的不一樣吧?

前幾天莫名其妙的被瞳子姐通知「有個節目想來採訪ヒロト,2月14要記得空下來哦」的吉良,滿是期待的推掉了基山的邀約,把對方期待很久的遊樂園雙人行給忘的一乾二淨。結果現在竟然讓他像個囚犯一樣被關在這種地方?!還真是瞧不起人啊。

粗暴的扭開瓶蓋,吉良姑且只能先喝個幾口水來澆熄快要燃起的不耐,接著才煩躁的開始閱讀紙條上的文字。

「『選出命中註定之人吧,本命巧克力大作戰!』⋯⋯喂,我怎麼看不懂字了,現在是要讓本大爺相親的意思啊?」

嘲諷的將紙條揉成一團,吉良隨意至極地丟到了角落去,想也沒想到他無法逃離的巧克力地獄已經進入開始前的倒數計時。

「啊——無聊到家了,沒事的話就快點讓我離開。喂、有沒有在聽啊?」

只不過才等了幾秒鐘,吉良就已經對這個毫無動靜的房間感到十分厭煩,一分一秒都不想再耗在這個空蕩蕩的地方,跟他當初想的一堆人圍著他採訪完全不一樣,真是無聊透頂。

不過馬上就改觀了。

天花板霍然打開,吉良連抬頭都還來不及抬頭,就被如雨落下地成千上百的巧克力給埋了起來,在他好不容易一頭霧水的從巧克力堆裡探出頭來時,整個房間已經除了上方的通風孔外什麼也看不到了。

「您好,吉良ヒロト先生。」幾乎快和吉良的鼻子貼上去的通風孔冒出了冷冰冰的機械女音。「遊戲開始囉。」

「啊?遊戲?我還以為被巧克力砸完頭就可以回家了?」莫名其妙被巧克力砸到頭快腫起來,吉良完全不想在搞不清楚狀況的現況下還得繼續待在這裡。

「您的任務很簡單,請吃掉這些巧克力,並找出送您本命巧克力的對象。」

不理睬吉良的問題,早已預錄好的語音只是照著行程播出來罷了,自然也沒辦法做出任何應變。

「這些巧克力中,有的是鄰居媽媽做的,有的是以吉良財團名義製造的,當然也不乏您的粉絲送來的巧克力——不過,只有您才能決定哪一塊是您認可的本命巧克力。」

「把瞳子姐簽的合約拿過來,違約金多少我跟老爸借一下就是了——」

「選出本命巧克力後,我們會立即安排巧克力的製造者與您會話。接下來便會準備訂婚儀式——」

聽到了令人感到荒謬的字彙,吉良已經完全確信這是個整人計劃,可他一時之間卻想不出來有可能這樣整他的人選。和他關係最差的灰崎?得了吧,吉良完全想像不到灰崎一臉狡猾的坐在書桌前寫著整人計劃書的樣子。

「祝您好運。」

總之,錄音播放完畢,遊戲正式開始。

💥💥💥💥

「⋯⋯認輸了,快點放我出去。」

地上滿是被咬過一口的巧克力,吉良面無血色的灌著那罐礦泉水,彷彿要把嘴巴裡巧克力的味道全部都洗掉一樣,毫不拖延的像水牛般瘋狂攝取水分。

「⋯⋯喂、快點放我出去啊!」

明明知道不可能有回應,吉良還是不死心的邊摔著巧克力邊大吼大叫,宛若只要自己抵死不從就會有人帶他出去,像一直以來的那樣⋯⋯

「⋯⋯啊啊,タツヤ不在啊。」

任性的時候也好,叛逆的時候也好,基山總是對他這個人,對吉良ヒロト這個人抱有極大的肯定和信任。肯定他的力量可以帶領隊伍得到勝利,相信他一定會明白足球真正的樂趣,才又在隊友的質疑下傳球給自己⋯⋯為什麼現在這種時候會想到他啊?

「今天是2月14日嗎⋯⋯那傢伙好像說過要去遊樂園玩啊。」

頓時想起了對方被自己放鴿子的事,吉良躺在被削掉一小部分的巧克力堆上,總算開始懊惱起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基山現在會跟誰去玩?!

左思右想翻來覆去都得不到一個自己願意接受的人選,吉良猛然意識到自己心中早已把基山身旁的位置預設成自己,任何人都不該也不准奪走的那個位置,現在卻被自己在這種地方耽擱掉了嗎?

那種事情⋯⋯

「這塊就是我的本命巧克力。」

連吃都沒吃,吉良甚至連從巧克力堆上爬起來都沒有,他就只是從旁邊隨便拿了一塊巧克力,然後就閉著眼睛對通風孔講話了。

反正對他來說,這些巧克力的價值根本就沒有,選哪一塊作為脫身的鑰匙自然都沒差。

「好的,這就為您帶來巧克力的製造者。」

通風孔上還有架設錄影機啊?還是這些巧克力還搭載了最新型晶片?吉良可搞不懂這些味道幾乎一模一樣的巧克力是要怎麼分別出不同處,反正在他看來就只是一堆陌生人的作品罷了。

「ヒロト同學,您好。」

是個甜美的女聲,但好聽的嗓音中似乎還夾帶著機械音,吉良猜測大概是有用變聲器。當然他也毫不在乎就是了。

「我就長話短說,你只要配合我結束這個整人遊戲就好,剩下的我來安排。」頓了一下,吉良補充。「如果你想要什麼⋯⋯」

「這可不行,吉良同學。」沒等吉良把話說完,女聲就又從通風孔飄了出來。「這個遊戲的規則就是得請您與我訂婚,不能破壞。」

「你在說什麼鬼啊?你根本不認識我吧?」

「約定就是約定,不能打破。」

「你認真的⋯⋯?不明不白的跟陌生人結婚?」

「認真的。」

沒想到竟然挑中了個這麼固執的傢伙,吉良有些後悔。挑後面一點或前面一點的其他塊就沒這事了吧,怎麼偏偏挑中的是和基山一樣固執的陌生人⋯⋯

「那我就直說了,」深呼吸了一口氣,吉良雖然無法言明此刻開口的心情,卻感到無比輕快:

「我有喜歡的人啊,你該不會要我背棄自己最重要的人啊?約定狂魔?」

通風孔裡隱約傳來的呼吸聲驟然停下,時間長到讓吉良都開始懷疑對方突發死亡了,所幸最後還是傳來了微弱的說話聲:

「您喜歡的那個人,一定有某些地方很優秀吧。」

「我的眼光還真是被小瞧了。不是『某些地方』,他這個人的每個地方,通通都是最好的。」

認真的時候也是,生氣的時候也是,就算長大了也從未改變的清澈的目光、就算自己學壞了也未曾放棄伸出過的手,失敗也絕不氣餒的說著加油的話語。那個人的全部、全部都是最好的。

「⋯⋯這樣啊,真是值得接受的理由呢。」女聲有點含糊,簡直就像是在哽咽一般。

「瞭解了吧?瞭解的話就快點想辦法讓我出去,我可不能讓那傢伙跟別人去遊樂園玩啊。」

「⋯⋯遊樂園?」

「就為了這個破爛整人節目,讓タツヤ得自己度過這一天啊⋯⋯越想越火大啊快讓我出去!」

不過已經沒有人回答他了。

那是顯而易見的結果不是嗎?畢竟和他對話的人正火速衝來這小房間中呢。

💫💥💫💥

「ヒロト!」

藏在牆邊的暗門剎那間就被撞開,巧克力堆像得到解放似的立刻往外傾倒,但來人卻毫無感覺似的直奔一起從巧克力上滑下來的吉良,彷彿幾年沒見般感動。

「タツヤ⋯⋯?你在這裡做什麼?」

聲音才只不過消失了一分鐘,自己從剛剛都還在叨念的對象就不可思議地出現在自己面前,即使吉良滿腦子莫名其妙,但至少確定了對方並沒有跟誰跑去遊樂園玩,他才總算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

「說來話長呢⋯⋯我就長話短說了。」

原來告別星二郎後,基山就立刻用盡各種辦法打聽到所謂「做出ヒロト喜歡的巧克力」的真相,並立刻與瞳子交涉把這個選親大會改成這樣的方式舉行。據基山所說,瞳子也很懊惱為什麼星二郎會答應這種毫無意義的節目來給吉良做特集。

總之,雖然拍攝是取消了,不過看著製作組準備的滿山滿谷的巧克力,基山決定乾脆來個報復性的整人活動,反正浪費也不是件好事嘛?

「——嗯,就是這個樣子。」

「⋯⋯什麼叫就是這個樣子啊。」

斜眼瞪了那些快淪為廢棄物的巧克力一眼,吉良在心中默默嘲笑著它們一生最後的光彩——拿去還給製作組,然後被銷毀吧,你們這些整我的巧克力——

「等等。」

「嗯?」

不同於瞬間鐵青著臉的吉良,基山笑容滿面的盯著他看,彷彿現在的他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

「所以、剛剛、都是你在跟我說話嗎?タツヤ?」

明明知道答案了,卻還是想再確認一次自己為了逃離房間所做的告白宣言是不是被一字不漏的聽到了,吉良有些支吾的開了口。

「答對了☆」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丟臉死了!你怎麼這麼奸詐啊タツヤ!」

抱著頭難為情的大叫,吉良開始試圖抹滅自己講那些話的記憶,然而越是想忘記就越是清晰,基山只能安慰似的摸了摸蹲下來的吉良。

「ヒロト忘記要跟我出去玩的事⋯⋯我也不太高興呢。」

聞言,吉良立刻警覺的抬起頭來,生怕對方一個不留心就調頭離開。

「而且竟然能讓ヒロト那麼大聲的告白,我還以為是別的女孩子,有點難過呢。」

「無賴嗎タツヤ!只有我說出口也太丟臉了吧!你這傢伙也——」

滿臉通紅的吉良才正想說出「你也說你喜歡我啊」這樣的話,才想起對方似乎根本沒說過喜歡自己,如果在這裡被拒絕的話⋯⋯

但果然再多的擔心都是無謂的,光是看基山那快因為開心而瞇成一條線的雙瞳就該明白了。

「嗯,那是當然的吧?」

小心翼翼的從口袋中拿出了一個包裝精美的小袋子,基山裝作恭恭敬敬地遞給了吉良,然後才滿溢愉悅地大聲的說:

「最喜歡你了——ヒロト,最喜歡你了!不介意的話請接受我的本命巧克力!」

「你這傢伙⋯⋯真是的,那我就勉為其難的收下了,畢竟我可是god stri——」

兩人對視一眼,同時笑出了聲。不需要特別排練過,就能夠像伴侶一樣自然的對上拍來,要是這還不能把彼此稱為自己的命中註定之人,那這世上還有什麼詞可以形容他們呢?

「走吧!去遊樂園!你可要好好補償我幫你解決掉選親的勞累啊,ヒロト!」

「⋯⋯是是,悉聽尊便。」

還是不知道星二郎為什麼要突如其來地幫吉良安排這種節目,而且還是選在情人節的日子,不過不管是基山,還是吉良,至少在今天就是彼此的幸福,心的距離也不會再有那道牆的阻隔。

是最棒的結局了。

「我收回剛剛說你每個地方都最好的那句話⋯⋯這巧克力有夠難吃。」

「ヒ、ロ、ト,不可以這樣說別人的心意!要全部吃完!」

「瞭解了瞭解了。情人節快樂,是吧?」

「⋯⋯嗯,情人節快樂!」

以後也一直在一起吧,ヒロ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