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人躡手躡腳的沿著牆壁前進,為了不被光明聖殿的人發現,克里希特意將翅膀收了起來,勇也反常的戴上菲尼克帶來的廉價口罩,以免那走到哪裡都擋不住的光讓整個地牢都亮起來。
「狐狐。」克里希竊聲說,小心翼翼的不要踩到菲尼克的尾巴。「離外面還有多久……?」
無論是勇還是克里希,都對眼前這似乎沒有盡頭的黑暗感到不安,尤其在知道自己竟然已經被判刑後,更是沒有一刻能夠將加速的脈搏安撫下來。至於菲尼克嘛,也許是因為長年冒險的經歷使他毫無恐懼,也有可能是因為他想要在克里希面前耍帥,總之他倒是無所畏懼的走著。
「不要擔心。」菲尼克搓了搓手,轉過頭去確認兩人的狀態:「就快到了……」
雖然在這個局面下,似乎也只能全盤相信菲尼克所做的事,不過基於對危機的敏感,還有對陌生人的不信任,勇還是孤疑的開口了:「菲尼克……你為什麼對於這裡這麼清楚?」
沒有因為勇的問題而停下腳步,菲尼克繼續摸索著前進的道路:「這個嘛……神明告訴我的吧。」雖然答案像是想要糊弄勇一般的隨意,但他的語氣倒是無比認真。「然後該換你們說明一下為什麼要隨便攻擊走在路上的可愛小狐狸了吧。」
似乎經菲尼克這樣一講,克里希才總算想起她稍早所做的事,原本疲憊的眼神瞬間又變得慌亂起來,只能忐忑不安的轉過身去,想向勇求救,不過——
「說吧。」勇低下頭,語氣平淡。「兇手總得跟被害人道歉的。」
得到了勇的許可,讓克里希終於有了一些向菲尼克說明的勇氣。雖然知道她在菲尼克身上留下的傷痕不會就這麼合理化,不過克里希依舊想要好好地說出自己得說的話:
「克里希、想要變得更強。」前方總算出現了一束微弱的光束:「那位大人……承諾只要克里希跟勇哥哥幫他做事,就會讓我們變得更加強大……」
「這就是你們殺人的理由?」輕描淡寫。
「不是的!我們……我們只是『假裝』殺人,那些大叔是用魔法自殺的!」
剛剛在來這裡之前,刀鋒就已經把菲尼克拉去牆角咬耳朵過了,依照她的判斷,的確就跟克里希說的一樣,他們是自殺的——不過還不完整。「為什麼?誰叫你們這樣做的?」
「為什麼……」不知道是有難言之隱還是真的沒有想過原因,克里希有些發窘:「那個……」
眼看克里希果然沒有辦法好好地回答菲尼克的問題,勇乾咳了幾聲:「我們不清楚,但因為那位大人權高望重,所以我們是完全相信他的。」說到這裡,不用等菲尼克丟來同情的眼光,勇就自己發現這段話和眼下情形的矛盾之處。:「雖然,我們大概是被騙了。」
菲尼克聳聳肩。嘛,意料之中呢,姑且做好了夏茨要他做的事,菲尼克總算有一種冒險開始且自己正參與其中的感覺。
「到底是怎樣呢——等等再好好說吧,先離開這個鬼地方。」
 
 
「進來了——我們進來了——煎熬的進來了——」
不知為何沒有人開燈,城堡裡面只有從窗外稍稍流進來的星光能為他們照明,雖然視力極佳的刀鋒還有身處深淵的納克羅斯可說是完全不需要。總之,對於能夠聞到城堡特有的古老氣味,刀鋒毫不吝嗇地表示了自己的滿意。
「安靜。」早已把面罩拉了回去,納克羅斯一如既往冷冷地說。對於今夜的寂靜,他感到有些不對勁,有什麼理由能夠說明外面布署一個警衛但城堡裡卻沒有任何人的怪異景象?
當作沒聽到納克羅斯講話,刀鋒依然故我的不停碎碎念,反正現在他又能對她怎樣~這裡可是城堡呢~
見刀鋒屢勸不聽,納克羅斯也懶得跟她多說,當務之急是先去存放人口資料的辦公室尋找線索,小鬼要不要好好跟著自己就無從管轄了。
刀鋒自然知道她裝出來的牢騷現在並不適合對納克羅斯發,畢竟她滿腦子都是「衝過納克,我要先破案!」「嚎啕大哭吧納克!」等更加不切實際的東西,總之刀鋒就是想要好好享受抓到兇手的那一刻,才可以證明自己才不比那個來路不明的女人還弱。
雖然刀鋒幻想自己能跟電視中的忍者一樣,矯捷的在城堡裡的士兵眼皮下穿梭來穿梭去,不過令她意外的是,從剛剛到現在都沒有出現過任何一個人,也沒有任何疑似結界的東西,另她有些失望。什麼爛城堡啊——以後我才不要來這裡工作!
唔——突然有點想念溫暖的家了呢,不知道凡恩叔跟堇姐姐在做什麼呢?把我的刀塗上銀漆的話也能殺吸血鬼嗎——
「不要想東想西的。」
納克羅斯無奈的舉起幻刃,以人類無法看見的速度擋在了刀鋒前面,為她擋下迎面飛來的暗器。並不是刀鋒無法跟上,只是誰能夠想到小刀會從柱子裡面射出來啦!幾乎算是沒有實戰經驗的刀鋒當然沒有辦法立刻感受到危險。
判斷這波攻擊已經結束後,納克羅斯緩緩的把雙刃舉到眼前,拔下那些出奇不意的小東西們,確認小刀上面沒有塗有毒物質後,納克羅斯將一把小刀扔給刀鋒,其他則隨意的扔向旁邊的垃圾桶,最後才用抿嘴當成跟刀鋒之間的語言。
「——唔,抱歉。」刀鋒鼓起臉頰,雙手洩恨式的拍打刀柄,然後看了看剛剛射出小刀的幾根柱子。「恩,這是自動裝置嘛,所以總算要開始城堡探險活動了嗎~?」
「……妳想得太簡單了。」
「哼——沒有問題的。」
發現納克羅斯似乎對自己的身手不太信任,刀鋒雖然有些不滿,不過基於剛剛又被他救了一次的份上,她決定不要再動嘴上功夫,直接用實戰證明還比較快。待會兒什麼子彈飛鏢手裡劍都趕快來吧!絕對會華麗的斬斷!
毫不意外的發現刀鋒嘴角無意間流出來的奸笑,對於自己竟然能夠猜出刀鋒在想什麼而感到懊惱的納克羅斯也只能無視,恩,只要不要魯莽行動,保護好一個小鬼應該也不是什麼難事……
「納克,快來!東西在這裡!」
聲音從有些距離的房間傳來,納克羅斯這才發現這磨人的小鬼早就用非凡的速度跑過去了。絲毫對剛剛自己差點被插死的事情沒有反省,納克羅斯第一次發現這世界上還有隊友是比阿萊斯特更難伺候的。一個我行我素,一個不可一世,兩個見到面不打起來就奇怪了。
走了幾步後,納克羅斯緩慢的轉過身進入房間,但刀鋒卻已經不再嘻嘻哈哈的要他看這個看那個,手上拿著一張被蓋黑色印章的紙的她微微顫抖,取代她神氣表情的是一眼陰霾及……咬牙切齒。
「真的很有趣呢納克,原來邪教不是只有壞蛋會搞呀?」
 
 
我更新了!我更新了!
嗯,今天有些事想說——就是,我要把我暴走小女孩跟可憐(x)判官的故事出本了喔!!
內容預計會收錄到橙心殺人案結束,再附上一篇凡恩&堇&刀鋒的小短篇,所以最近都不會再更新盼刃緣,大概到本子正式出來的時候才會陸續更新剩下的章節!(這不是指暴走小女孩的故事結束了喔!)
總之,因為成本的關係,雖然我很想要打腫臉充胖子的每個讀者都送一本可是沒有辦法……因此今天開了個印量調查,預計到時候是一本150,希望有意願購買(我一毛都沒賺!真的!只有成本費用還有哩哩摳摳)的人可以填一下~
啊,還有就是,我真的很喜歡封面!雖然還沒有完全畫好可是我真的很喜歡!超喜歡!但是細節不只這些,真的不只,但在成品出來前我只能先說:謝謝林先生!
到時候試印本ok的話就會傳上來給大家看的!
印量調查下方走起↓↓↓↓↓↓↓↓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xIs3BT7qgLzdRpPsv2SZ0zChu9m-FpADVSjg4miCoCRdQPQ/viewform
 
……嗯,另外,我最喜歡的是ep.1哦,最近再看一次變得更加喜歡了,謝謝凡恩與他的女王大人如此浪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傳說對決 同人
    全站熱搜

    Ch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