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身塗滿了黏滑的泥巴,現在的刀鋒完全不想要看到鏡子的存在。倘若讓她親眼篤見自己一頭漂亮的金髮變成了什麼樣子,她肯定會當場氣昏過去。

越想越生氣,她氣鼓鼓的抬起了頭,用力的瞪了納克羅斯好幾秒鐘,才痛定思痛暫時不去感受她身上異樣的觸感,開始把自己帶入「孤兒」這個角色當中。

省下了轉過頭去確認刀鋒狀態的動作,納克羅斯只是把自己的右手往後伸。

「妳行了吧。」只是想著,並沒有說出口。

看到納克羅斯伸過來的手,刀鋒也沒有細想他這麼做的含意,有人伸手過來那就是要握著嘛,於是她毫不猶豫地抓住他的手。

……

……

……????!!!

納、納克在做什麼啊?!他為什麼要伸手過來給我牽!難道是想吃我豆腐嗎!不對啊我自己要握上去的所以是我吃他豆腐?!可是我握的是盔甲啊怎怎怎麼能說吃豆腐?!但總之我為什麼要這麼順手的牽上去啊!

搞不清楚納克羅斯伸手過來的意味,刀鋒只能任由自己的心跳再度加速起來,而且還有種想落荒而逃的異樣感……討厭死了現在又沒有下雪!不要一副心悸的樣子啦刀鋒寶貝!

縱然刀鋒一如往常地出現了一堆莫名其妙的小劇場,但今天的她可沒有打算讓這些幻想主宰自己的思維。眼見自己和納克羅斯離門前那個凶神惡煞的看門士兵越來越近,刀鋒深呼吸一口氣,原本銳利的眼神逐漸變得空洞。

那虎背熊腰的士兵看見納克帶著刀鋒越走越近,因徹夜未眠而顯露出的疲憊立刻消失殆盡,他挺了挺身子,惡狠狠地對著納克開口:

「你是誰?這麼晚了有什麼事?」見納克羅斯穿的密不透風,他又補了一句:「把你的面罩拿下來!」

納克羅斯皺了皺眉頭,雖然他真的挺抗拒讓別人看見自己的真面目,尤其是刀鋒這個「瑟斐斯哥哥」的小迷妹,不過現在他背對著她,所以納克羅斯也就毫無忌憚地拉下面罩。

「喔,恩…」搞什麼啊,這傢伙也太帥了吧!士兵暗自在心中咒罵著納克羅斯,有這種臉蛋卻還要藏起來,那他們這些長得不比他好看的平凡人不就該去死了!

刀鋒雖然聽見了也知道了納克羅斯此時此刻已經露臉了,但她卻無暇藉機一睹,原因之一是她正在醞釀等等扮演孤兒的情緒,之二是因為,如果要看納克羅斯的臉就得走到他前面去,那樣……那樣不就得放手了嗎?

士兵在心中咒罵了納克羅斯好一會兒,其抽搐的臉部動作甚至讓納克羅斯暗暗懷疑自己的臉已經被起源城堡建檔過,讓他一瞬間準備一個手刀打昏士兵,好險士兵此時已調整好自己怨嘆上天的心態,再次板起一張臉:

「這麼晚了,你們有什麼事?」

起源城堡內正傳著有個地獄判官以及一個暴走小女孩正在交往的傳言,大家都說這判官一定是給小女孩下了蠱,要不然哪有神智清醒的人會跟地獄的看門狗打交道?傳言也只是傳言。起碼士兵是不會相信的,這種毫無根據莫名其妙的傳言誰會信啊,但總之士兵們互相說好了,誰抓到這兩個傢伙誰就能獲得三枚金幣,這名士兵當然也沒打算跟金幣過不去,這幾天都特別注意有沒有詭異男子跟小女孩的組合。

「我要養她。」

納克羅斯淡淡地回答了士兵,接著把假文件遞給他,再輕輕地把被刀鋒握住的手抽回來,戴上頭盔。

看一個瘦弱又髒兮兮的小女孩從納克羅斯後面鑽了出來,士兵只看了一眼就不想再問下去了。唉,這樣一個營養不良的小孩子怎麼可能是什麼暴走小女孩啊,什麼詭異傳言啊。

「好的小朋友,告訴叔叔,你叫什麼名字?」很想略過這例行性問題,但士兵還是秉持著自己對這份工作微弱的熱情,開始拿著那份文件比對資料。

「……伊翠。」

刀鋒瞄了文件一眼,這點距離對有動態視力的她來說根本不算什麼。伊翠啊……對呢,是第一次跟納克見面時亂講的名字呢,納克還記得啊?

「生日?」「 居住地?」「新爸爸的名字?」「跟新爸爸是怎麼認識的?」「知道為什麼要這麼晚才可以登記認養嗎?」﹊

這些問題,刀鋒都非常輕易的從士兵的眼皮以及手下窺見納克羅斯為她設定好的答案。正當她竊喜著自己的聲音虛弱得很完美時,士兵漫不經心地拋出了最後一個問題:

「那,妳以後打算成為什麼樣的人?」

問題一出,不只刀鋒愕然,連納克羅斯也傻了眼,那份文件、不對、標準文件上也不需要寫這個啊?自然刀鋒窺不見答案,納克羅斯也不知道該回答什麼才是正確答案。兩人雖然內心十分著急,但神態卻還是和剛剛一樣,一個紋風不動,一個弱不禁風。

這大概就像是面試一樣吧……想了一兩秒,刀鋒認為這大概也是例行問題,立刻在腦內思索最佳答案,思考後,她選擇將空洞眼神轉成一個少女該有個夢幻,閃閃發亮的說:

「我想要成為一個漂亮的新娘!」

語畢,不僅她自己在內心作嘔,納克羅斯也無意識的撇過頭去,只有士兵熱淚盈眶,眼眶泛淚的抽出自己腰際上的鑰匙,邊發抖邊插進鑰匙孔。

「進去吧!嗚,真是遠大的抱負!妳一定可以成功的!」只要先把自己洗乾淨!

刀鋒完全不想去揣測納克羅斯現在的想法,所以她只是用力地笑了笑,擠出她這一生中絕無僅有、史無前例燦爛的笑容:

「是!謝謝您!」

■■■■■■■■■■■■■■■■■■■■■■■■■■■■■■

「狐、狐狐?!」

「菲尼克?」

「小聲點啊你們兩個!」

勇和克里希不能夠控制音量似乎也是正常的,畢竟光明聖殿的地下監牢配置圖可說是出了名的複雜,明明a32在這裡,但隔壁間出現的卻可能是b11,總而言之就是外人非常難找到特定的某一間。

注意到自己的失態可能會給三人帶來危險,克里希乾咳了一下,放下剛剛變出來的水杯,緊張兮兮地開口:

「狐狐你怎麼會來?克里希攻擊你的地方好了嗎?」

果然還在擔心這個啊……菲尼克竊喜了一下,臭屁的拍了拍自己的胸膛:

「哈,當然!」雖然還想再享受一下被關心的喜悅,但菲尼克並沒有忘記自己來到這地方的原因,沒過幾秒就收起了自己的跩臉:

「你們兩個該逃了!」

勇原本不發一語的盯著一對狐蝶享受破鏡重圓的感動,沒有打算開口,不過既然現在似乎結束這戲碼了,他也抓緊這個切入點讓氣氛嚴肅起來:

「怎麼說?我們在這裡會有危險?」

「豈止有危險,你們明天就會被行刑了!」

在菲尼克講完的同時,克里希身上的衣服也濕了一大片……她被這句話驚到跌坐在地上,撞到那水杯。

「怎麼回事?!死刑嗎?!」勇也極為震驚,下意識地抓住菲尼克的肩膀搖了起來。

「我不清楚,只知道是上層的命令,但我不知道是誰下令的……總之,你們要被行刑的事情亞薩諾爾都已經傳開了!」

「怎麼會……」

克里希和勇會這樣不敢置信也是有原因的,縱使是再罪大惡極的犯人,光明聖殿也從不在逮捕後的一個禮拜後判刑而不告知,更別提兩人還只是嫌疑犯,這樣的情況可說是前所未有。

菲尼克知道一時半刻是無法說清楚的,而現在的情況已是迫不容緩,因此他只是在昏暗的牢房中摸來摸去,直到摸到一個極為狹小的突起物,才微微地露出一個俏皮的笑容:

「……總之,先跟上來吧。」

推開。

 

 

對不起很多給我留言支持的人~~我真的每個都打算回!可是都忘記回!希望你們還是可以給我鼓勵><我如果沒有忘記一定會回的!

然後明天會更幾篇我去年暑假寫的文豪同人XD所以大家看到不要太高興我更盼刃緣啦~下一篇預定是下下禮拜,是納刀短篇R18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傳說對決 同人
    全站熱搜

    Ch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